深圳

画中画---阳朔漓江穿越

漓江边,大人们忙着转山转水转风景,小孩们则在戏耍着水花,江水倒影着奇秀的山峰,山风夹带着河水的清凉,凉风佛面,沁人心脾,夏日行走也不觉得热。

周末江面竹排众多,游客们排长龙等待坐竹排,每只竹排乘坐4人。小小竹排江中走,巍巍青山两岸流,欢声笑语夹着发动机的嗡嗡声,漓江呈现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游轮也不甘寂寞,行走中,不时有轮船惊艳而过,留下鱼肚白的涟漪。

江边竹林成荫,江提是漂亮的大理石路,很适合徒步,即使穿凉鞋也可健步如飞。

有些地方,可选择走江边的鹅卵石,或双脚踏入水里,与江水来个亲密接触,包你凉透心里,体验那瞬间的惬意,时间在这一刻被遗忘,如诗如画的山水就是一切!

当岸旁卖烤鱼的老板,问要不要吃漓江鱼,十元三条,我才回过神来,用桂柳话与她讨价还价,最终十元五条,烤鱼鲜嫩爽口,不错!小孩们比较喜欢鸬鹚,纷纷摆姿势拍照,合照收费十元。

不知不觉行至九马画山景点,就是马山村的一个著名景点,渡口也在此处,要想继续徒步穿越,需要坐船过江,河对面是冷水村。从兴坪古镇坐船或竹排到此处后,就会掉头往回走;从杨堤坐船或竹排到这里后,也要掉头往回,因此,只有徒步的方式,才能把兴坪至杨堤的风景一网打尽,哈哈,只有驴友知道这个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