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这段路是挺艰辛狂风暴雨
校园网络 发表于 2020-11-29 19:22 确实是痛苦的行程,这一段路!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挺过来了都是故事,没挺过来就是事故了...呵呵
davimond 发表于 2020-11-29 21:24 打电话110报警啊,警察叔叔肯定不会让你口渴一晚上的 ...

不到万不得已,不敢随便麻烦警察叔叔哈!
davimond 发表于 2020-11-29 21:58 什么?怒江72还是99道拐没拍照片? 我是说骑行这段之字公路的照片。可惜了。 ...

去第二次了,实话说没啥特别的,下坡途中拍了几段视频,目的只是告诉朋友们这里路况不错,没有一些人夸张的那么神乎其神。
黄土塬 发表于 2020-11-29 23:20 你的勇气令人敬佩。

人在路上的时候,基本上也别无选择了哈。
黄土塬 发表于 2020-11-29 23:23 不知你到了那里,我这里为你加油,也望你注意安全。也静待后续。 ...

感谢大神的支持!我会坚持更新的。
鱼SHI 发表于 2020-11-30 15:33 这段路是挺艰辛狂风暴雨

是的,高原上的风和雨太讨厌了。去过之后才发现“遮风挡雨”这四个字的重要!
7月21日

起点:岗嘎  终点:希夏邦马峰观景台

行程:98.32KM 总里程:2959.86KM
上午从岗嘎镇出发,往门布乡方向骑。这一段国道相当平直,路况无敌,让人很容易就忘记昨天在老珠峰路上所经历的痛苦。公路边是平坦的草原湿地,看起来让人心旷神怡。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昨天在岗嘎镇的旅馆,碰到了一位摩旅的美女。今天出发不久又碰到了她,打过招呼一溜烟就跑远了。让我瞬间感觉还是摩旅好啊,无人区啥的根本不用担心,一天之内总能跑到有补给的地方。

路边漂亮的村庄。今天途中难得看到有人家,大部分地方都没有人烟 。

地势特别开阔,在这里更感觉到自己要骑到天尽头了。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靠近乃龙乡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珠峰自然保护区的小广场,看起来真是扎营的好地方啊,可惜时间还早,我得继续往前走。

乃龙乡——中国甲谐之乡。

早餐吃得比较晚,在这里还不用吃午饭,我就没有停留,继续往门布方向走。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路边没有倒塌完的土堆,无言地诉说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过了乃龙乡,远远地看到路边有两个吃着干粮的骑友。走近一看,原来是山人大哥两口子,他们热情地邀请我跟他们一起走。

河对面有个特别漂亮的村子,我跟山人大哥一起在这里拍照。对比了山人大哥拍的照片以后,我发现自己拍的照片实在是太渣了。其实这也不怪我,这手机都用了五六年了,老掉牙了。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河边有一些本地人,把一大群羊往河对岸赶,我们好奇地观察了很久。问过赶羊的人们,他们说这是在给羊洗澡。我猜可能是洗干净了方便给羊剪毛吧。

看到远处又有一个村子,河边还有不少的农田。

这个村子里有一些古碉堡,山人大哥在攻略上了解过,我们特意绕进村子里参观了一下。碉堡群建在河岸上,都是土夯的碉堡,基本上倒塌得差不多了。估计再过个几年,经过雨水的冲刷,这些遗迹就会消失殆尽了。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古碉堡群所在的村子。

路边有指示牌。

下午四点我们到达了门布乡。山人大哥去看了几家路边的藏族旅馆,他都不太满意。由于我还没吃午饭,我着急去找吃饭的地方。跟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我先去吃饭,然后去超市采购一些食物和水,晚上准备露营。山人大哥两口子不用吃饭了,他们就直接去超市采购补给。还说他们买完东西就先往前面走,碰到合适露营的地方,就给我发个位置。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我吃完饭采购完补给,就匆忙往前赶路了。下午的天气变得非常晴好,只是刮起了大风。我顶着逆风骑得非常费劲。

我出门布乡走了七八公里的时候,山人大哥给我发了条信息,说感觉比较累,今天还是在门布乡住下了。我顶着逆风骑这几公里实在很辛苦,也不想往回走,就说我继续往前走一段,找到合适的地方就扎营。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这一段没有任何村子,前面几公里就到了去佩枯措方向的岔路,根据经验这种岔路口很可能有住户或者小卖部,于是决定去岔路那里碰碰运气。

靠近岔路的位置,这是我在318国道看到的最后一个里程碑,5218公里。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到了岔路口了,左边去樟木口岸和聂拉木县城,右边去佩枯措和吉隆县城。

让人失望的是,岔路口啥也没有。本来还期待往佩枯措方向有一些下坡,但是这里看起来基本上也没有。没辙了,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天气还是不错的,无奈刮着强劲的西风,本来平路可以骑得很快,但是我现在举步维艰。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一边骑车一边留意路边可以扎营的地方。起初期待路边能遇到空房子,或者施工的工棚、牧民的帐篷也行。到后来发现这是一种奢望,一路根本没有一户人家。于是降低了要求,哪怕路边有一堵墙,或者有一片背风的山坡,只要扎上帐篷能挡风也行。可是...这依然是一种奢望。眼看天就要黑了,天空中出现了瑰丽的晚霞。我继续研究地图,发现前面有个“希夏邦马峰景区大门”,心想作为景区大门,总得有房子吧,只要能靠墙边扎个帐篷,挡挡风就行。因为这风实在太大了,如果夜里不停下来,根本没有办法入睡。

在我离希峰景区大门还有四公里的时候,幸福突然降临了。右手边看到了一座玻璃房子,而且这座房子我认识。因为网红亚鑫,我知道他在这个房子里露营过。我胸有成竹地推车过去,果然玻璃房子的门没锁,赶紧停好车支好帐篷。吃着在门布乡买的自热米饭,流浪生活竟然变得如何惬意!外面依然狂风怒号,房子的玻璃外墙可能还是有些细小的缝隙,风一吹就发出刺耳的呜呜声。

在我吃饱喝足以后,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开到了房子前面。我正好奇这么晚还有人过来,原来是个自驾游的小伙子。他叫墨北,已经自驾走了好远的路。我说你开着车,路边只要能停车的地方就能睡觉啊。墨北说还是想尽量找到房子跟前露营,有安全感。他把炉子和锅搬到了房子里面,可惜也就能煮个方便面吃。

他吃完饭以后,在房前的空地上拍摄星空。老刘不太懂这些高科技,墨北就手把手教我。这是他帮我拍的一张星空照片,前方的灯光看起来是不是像大都市的霓虹灯?其实在这海拔4600米的荒原上,伸手不见五指。因为这里有观景台,公路边设置了一个警示灯。警示灯本来不太亮,拍星空的时候用的是30秒延时,所以这个灯光看起来就很亮了,而且红蓝两种灯光交替闪烁,拍延时混合起来就变成了紫色。
老刘单人单车环华骑行纪事

在荒无人烟的高原上露营,半夜还碰到了驴友——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缘分?

校园网络 发表于 2020-12-1 10:44 途中有艰辛,时不时也有惊喜等着我们!加油!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是的!借用阿甘的一句话:骑行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行者老刘Zak 发表于 2020-12-1 00:30 7月21日起点:岗嘎  终点:希夏邦马峰观景台行程:98.32KM 总里程:2959.86KM ...

空旷、寂静、还充满了神秘。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