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还记得那个秋天

贵州六盘水,这是一个个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世界誉为凉都的地方;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说的就是这里的气候环境了,前几次过来这边都是蒙蒙细雨,也不知道这次的运气如何了。

一周前就开始关注天气预报,盘州的连续大雨也使得大伙的心一直揪着,一直到周四的时候昆明开始出太阳了,才让我们稍微有点希望,但那边传来的情报还是大雨连绵,也不知道下到什么时候才是一个头。

怀着一点忐忑,又抱着一丝丝的希望,我们踏上了这次的盘州之行,期待我们的竹海,更期待妥乐的那一片金黄···

走在去往盘州的高速上,两边的秋意渐浓,我们的期待也渐浓···

这是一片有着3万余亩的灰竹林的大片竹海,坐上观光车我们一直上到了山顶。

俯瞰这片万亩竹海,整个心都平静下来了,今天天气不错,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淡淡的竹叶香气···

走入竹林,便见石板铺路,溪水长流,山石嶙峋,小桥曲拱,瀑布跌翠,碧湖如镜,装帧着来往游人的雅致梦幻,弥漫着一种诗韵般的生动。

顺着石砌小径,曲曲弯弯,高高低低,便走进了幽静深邃的竹海,眼睛就随着满目翠绿而跌宕,心境就随着满胸苍莽而激奋。

忽而气韵磅礴,忽而婉约清丽;忽而通透舒朗,忽而迷离隐逸;忽而色彩绮丽,忽而静雅幽谧···蓦然之间,便相遇了一场沉醉,邂逅了一场逍遥···

这是一个一旦进入深秋就被金黄所笼罩的小山村,整个妥乐村就是托在树根上的村庄。

这里流水潺潺,小桥流水,风景秀丽,古树绵绵,小桥映虹,奇峰傍寺。

山寨依山傍水,金色的秋叶给它镀了一层梦幻的色彩。我们沿着村里的小路走下去。

树根铺在路上,如同古稀老人手背上暴露的青筋,还有不少孩子就在树根上玩耍。树与树相依相偎,根与根紧紧相连。

那掉在地上的树叶,它们会落在小路边,会把那森林中的小路铺成彩色迷人的秋韵之路。

山上的栈道或许已经很少会有游客上来了,路边的野草也许久没有人拾啰,显得有点杂乱,栈道上厚厚的落叶踩上去沙沙作响,旁边的古树仿佛在述说着妥乐的故事···

微风徐徐,落叶飘零,站在这些历经千年的古树下,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刻,就如那首晚秋“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

或许等到我们长大了才知道,过去的金色童年已然成为了那回首往事,一去不复还···

做你最好的同行者

徒步登山露营|探险|旅行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精彩分享,评贴支持
远馨户外 发表于 2020-11-10 11:13

分享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