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6

黄石

北京箭扣长城—一次最美的邂逅(下篇)

我望着天梯对面不远处的敌楼,想象着不远处应该就是将军楼了,再走一段应该是涧扣了,再走一段就是小布达拉宫了,再走一段就到镇北楼了……很想很想继续再走一段.......尽管残缺的垛墙遮挡不住呼啸的山风,吹得我发抖……但我还是心存奢望,站在几乎没有任何遮挡的城墙上等待着一念不生的到来,决定我们再继续走下去……⬇️

我站在毫无遮挡的风口吹了40多分钟。一念不生帮助完所有要下天梯的人,下完天梯才跟我们汇合。此刻时间不早了,不能继续走完全程。唉!只能留在下次了……虽感遗憾,也只能服从。时间也不允许我们继续走到镇北楼!⬇️

13.28分,从天梯这下山。下山的路还是很滑。一步步小心翼翼。这样的路面行走,如果带冰爪了正好实用。⬇️

尽管地面很滑,但是我们归心似箭!走的还是蛮快的。半小时就到达山脚了。⬇️

透过云层洒下来的耶稣光在略带浮尘的空气中更显层次。⬇️

站在山底向东望去,还可以看到远处山头上一个接一个敌楼,看得人心跳加速。⬇️

村口 大树 依然尽忠职守,守望保护着长城!⬇️

14点整,我们到达山下西栅子村⬇️

不一会接我们的车也来了。14.27分,所有人全部到齐,出发前往 北京 西站。⬇️

这是箭扣长城全景图。至此我们昨天走了最美雪中九眼楼—西大墙— 北京 结。今天走了最险雪后箭扣长城最险的三段 北京 结—鹰飞倒仰—天梯!尽管因为雪后结冰没有走完计划中的镇北楼,但是走完最美最险段,心也无憾了……!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再走完全程!⬇️

就要跟箭扣长城说再见了!最后再侃一次长城!借网上别人的图片跟介绍来一次最后总结!让大家多熟悉箭扣长城。
箭扣长城分南线、北线,南线山势极其陡峭,几乎是直上直下,由此登上长城会联想到鲁迅先生的话"世上本没有路……",并且亲临其境攀岩运动的惊心动魄。 箭扣长城是 北京 段最险峻、雄奇的长城,自然风化严重,没有任何人工修饰,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箭扣梁、、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 北京 结到九眼楼(望京楼,属 延庆 县)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天梯、鹰飞倒仰、 北京 结,九眼楼、一段路最险,从东向西走稍好一点,从西向东走更艰难。
我们是从西向东走的。⬇️

我们还在车上的时候,就跟司机师傅打听到去 北京 城吃烤鸭的地方。17.24分我们到达吃烤鸭的酒店,司机把我们送到这后,告诉我们怎么坐地铁去天安门广场然后怎么去 北京 西站。司机回家,我们去了酒楼吃烤鸭。⬇️

我们一桌点了两份烤鸭,还有满满的一大桌菜。味道不错👍比我们 武汉北京 烤鸭正宗。大家觥筹交错举杯畅饮大快朵颐.......⬇️

18.40分大家吃完后,赶紧的直奔天安门广场而去……⬇️

长安街整洁庄严!⬇️

18.53分到达天安门的红墙边。只见 中国 武警庄重又威严的守护着祖国的天安门!⬇️

准备去天安门前合影留念的……结果要排队安检才可以进去。看到排队的人很多,此刻已经差不多19点了。怕误了返程火车。我们蔡甸的几个就没有去排队安检。 武汉 自由行的几个排队安检去了。
海哥心有不甘,拿着刚才在路上大学生那买的小国旗在天安门红墙下叫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在天安门广场坐地铁到 北京 西站很方便,几站路就到了。⬇️

19.40分到达 北京 西站!⬇️

检票进站⬇️

我们已经进站的时候,他们也进入天安门广场,并如愿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

偶遇老外,合影留念……⬇️

4月7号早上7.15分准点到达武昌火车站。这是火车经过 武汉 长江大桥。⬇️

长长的火车,风尘仆仆归来的行者.......这何尝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呢……⬇️

下来火车,遇到一起游箭扣长城的同伴,欢欣喜悦之情不言而喻……⬇️

寒暄过后各自回家......⬇️

下面这两张轨迹是我们第二天走的轨迹……⬇️

游记的最后告诉大家一个消息:2018年1月8日, 北京怀柔 区文委副主任郭大鹏在 怀柔 区两会上表示,箭扣长城150号正北楼到154号敌楼段抢险工程将于2018年5月启动,这也是引入社会资本修缮长城的第一次尝试。
镇北楼这次我已经错过,下次有机会去,估计就是修缮过的长城路!

等到下篇了,欣赏好文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11-10 17:03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11-19 07:42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