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64

广东

7天2600公里画了个圈-记云南四川自驾游

高原的花儿,一直艳丽

独克宗古城美食,菌菇藏香鸡锅

D5(9月18日)亚丁村-冲古寺-牛奶海-五色海-亚丁

1.具体行程:

当天不用自驾远行,在亚丁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游玩。早晨入园人数较多,因此我们大约花了1小时才能坐上景区观光大巴车,车辆行驶55分钟,大约10:15到达观光大巴终点,途径亚丁村。大巴终点需要步行400米到电瓶车出发点,这段400米,有点坡度,海拔再4100左右,到达冲古寺电瓶车启点时,我发现一位年过6旬队友的脸色不好,应该是血压高,电瓶车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大约耗时20分钟。到达洛绒牛场附近,队伍一分为二,四位年长的队友在洛绒牛场附近转,如身体合适,可以沿河道走栈道到冲古寺,我则带着剩余的3人走长线。11:05,我们向牛奶海出发,这段路不难走,累计爬升400,最高海拔4680米(五色海),单程距离5公里,往返距离10公里,但因为海拔的不适应,队伍走得比较慢,一开始我走在前面,但发现他们追赶我比较辛苦,行走3公里,他们落后我大概15分钟,后面我就让他们休息好后先走,我缓他们10分钟后再出发追赶他们。但在距离牛奶海1公里距离,我就赶上了,他们需要更慢的脚步配合呼吸,我打完照面之后,就往前找另一位队友,大约在垭口位置见到他,后在牛奶海等他们,大约在牛奶海停留20分钟,所有人集中之后,我建议继续走五色海,因为只有60米爬升,距离只有300米,但其中一位脸色不好,他回撤,其余人登顶五色海,我依旧让他们先走,我后跟上,在五色海停留10分钟后,2点全队下撤,到洛绒牛场电瓶车乘车点,大概3点15,下山费时1小时,全程4小时,比原计划的6小时,缩短2小时,我们在5点30回到店!

2.住宿餐食安排:

住宿:亚丁绿野酒店

地址:亚丁桥旁

午餐:没有吃

晚餐:吃面条

3.突发事件:

当天景区游玩,一位年长血压升高,脸色通红,行动吃力;另一位晚上发烧。

当晚丽江预订酒店通知消防水管爆裂,被通知停顿休业3天,因此改客栈。

站在山底的洛绒牛场,仰望着云雾缭绕的山巅,圣洁而神秘。当你攀上山巅时,亲眼见到这无法形容的美景时,你会明白,值得!

从洛绒牛场开始爬升,大约上升300米的海拔,过了一丛经幡,翻上一个大草坪,你就能看到蔚蓝的牛奶海静静地躺在央迈勇雪峰的冰川之下,湖边是洁白的沙滩,景色是如此的,如此的醉人。五色海就在牛奶海的上方,翻上一片陡峭的山冈,约再爬升60米,在山脊上就能俯瞰五色海了,这里也是看仙乃日的绝好地点,水色变幻无穷,这里与牛奶海并称亚丁的最佳风景。

原本想越过牛奶海继续攀升到达央迈勇雪山和仙乃日之间的垭口回望来路,但考虑到队伍其他伙伴体力已经透支,自己国庆重装洛克线也会回来牛奶海和五色海打卡,因此就把这段回望三座神山的期待延后十来天,再续亚丁情缘!

神山寸草不生,很外星,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