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八面风雨--湖南郴州八面山行记

去往瞭望塔的中途有一段路看似很陡峭,远看像攀爬绝壁,走近看其实还算安全

后面的路程是走山腰左下的路,去瞭望塔可以把包放在路口然后轻装往返

去往瞭望塔的路上有很好的水源,也有很多队伍选择在瞭望塔扎营

瞭望塔

瞭望塔下来后转向王震石屋,路况还不错

王震石屋,据说是王震将军指挥所,看轨迹这附近有云锦杜鹃王,可惜没看到,也许这段时间风雨太大已经凋谢了

王震石屋到岔路口的路上有几处水源可以补水

11点左右到达岔路口,今天的好时光也到头了接下来开始人肉推土机模式沿八面山管理站方向走两百多米,路边有一条不起眼的沟道,接下来的路就是从这上了。也不知最初是哪个野猪供出的轨迹,这路况哥也是服气的

岔路口路标

沿小水沟走了几十米,汤在前面叫没路了。可是隐约可听见其他队伍的声音,我想走这边肯定是没错的,只是没找到清晰的路径。于是拿出手机确认方向,然后朝着林子拱过去,果然拱了十几米进入小树林,后面就比较清晰了。

50米后右转向林子里拱,木有错,就是前面黑洞洞那个方向...

拱啊拱

继续拱

一路上偶尔有一两棵灌木被砍断的痕迹,让我抱着一丝幻想--我们走在一条山林防火带上,平时有人维护,虽然路况差好歹路线是清晰的。然鹅...太单纯啊这尼玛压根就没路啊...越走林子越深...走着走着还下起雨来...

12:15终于拱到一片小树林,上可挡雨下可歇脚,就此休息,吃路餐穿雨衣...在此再次偶遇郴州队

雨越下越大,手指被水泡湿了指纹失效,手机屏幕也沾了水,操作越发不方便,于是汤把他的GPS手持机递给我。手持机的地图远没有手机导航APP那么清晰,屏幕也小的可怜...操作起来很不适应,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定位飘移的有些严重。

经过一处山头,正确方向应该是走山脊转到另一个山头,但是因为GPS定位偏移,手持机上显示轨迹在右边,屏幕小又看不清地形图走向,于是带着队伍向右走。刚好此处杜鹃开的正好,脚下也有成形的路径,于是一边赏花一边沿着小路走,不知不觉就下了100米直到坡度陡得有点慌,小路也消失无踪,才惊觉可能走错路了,拿出手持机查看,与轨迹偏的不远,似乎向左切一点就回到正轨了。可是我瞄了一下左边的陡坡和密林,怎么看都不像有路的样子...于是拿出手机比对,惊觉偏的有些离谱,连忙招呼大家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