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东从化影古二日穿越线路攻略

【线路介绍】
影古线——从化良口镇影村到吕田镇古田村,一条比较原始的乡村穿越线路。全程大约30公里。沿途是朴素的山村,竹海,梨花,瀑布。。。。。。
用你的双脚走遍从化每一个角落,用你的心灵感受从化纯朴的民风吧,来吧,让我们一同感受,用你的心,用你的镜头去感受吧。。。。。。
良口镇,吕田镇:从化自然山野风光最美的乡镇。
影村:登五指山,天堂顶,老虎头及影古线的起点。
桥头,茅坪,:自然古朴的村落,纯朴的民风。
瑶老社:相传以前是瑶族,现在已经汉化了。
阿婆六:广州人居海拔最高的自然村(海拔600米)。
溪头村:又名美女村,长寿村,李花村。
下溪村:下溪枫林,小桥,流水,枫林

【行程安排】
计划:深圳出发,良口镇影村-桥头-茅坪-锦村-瑶老社-阿婆六(露营或住店)-溪头,深圳
       实际:深圳出发,良口镇影村-桥头-茅坪-锦村-阿婆六(露营或住店)-溪头,深圳

【装备要求】
中低帮徒步登山鞋,夏天带溯溪鞋,登山杖背包帐篷防潮垫,夏天带游泳裤。

【难度等级】
标准。第一天徒步5-6小时,第二天精华段2小时可走完,剩下就是泡坛子FB了。

【费用】
我们去的费用给大家参考下:
       油费:300元(7座奥德赛)
       过路费:167元
       停车费:10元
       阿婆6吃饭:40元
       腊肠大米:32元
       溪头村吃饭:80元
       的士费:70元(因车停影村,终点在溪头,所以租车回影村取车:
       合计:699元(人均:174.75)

【线路】
本次为纯探路性质,也没什么准备,边走边问。
沿G105广州往良口镇方向,接近良口镇有一小桥,过桥后汽车右转前行8公里左右,接近路尽头即影村。

在影村略作休整13:40左右开始出发。沿水泥路直行

走不到一公里就开始进入机耕道了,这一路还有人家可以问路。

这段机耕道比较枯燥一点,要走一个多钟。

到此处前方有一大坝,往右走。由于我们第一次走选了左边的路结果到了坝顶看到左侧无法通过,没法只有从坝顶返回右边机耕道,走坝顶比较危险慎入。

过了大坝再走20分钟左右到一个180度转弯的地方,树上挂了两个前人留下的路牌进山道就对了,由于路标太过明显了所以没拍照片遗憾!进山爬过垭口,被前方的美景一下子吸引了。一望无际的竹海,之前的路在枯燥到了这里也觉得值得了。到此位置左侧有一明显小路,我们没有走而是选择了翻过垭口直下。后来发现左侧路和我们直下的路也合在了一起,但是风景应该没有直下这边好。下完这个坡就有明显小路,沿小路前行。

走不多久过了一片貌似李子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机耕道了,上机耕道往左边走。10分钟可以看到一个不知名的小村庄。

在村口处右下方转

转下去沿这条小路一直走可以过桥头--茅坪,过这两个村可以问路确认。

过了茅坪在此就又可以上山了,这个口上去5分钟,到一个竹子上有标志的地方。两个山凹的右侧往左边上去,不多远就有人家。由于大意忘了拍照遗憾啊!

一路走来就到锦村村委了,在这里找了半天居然找不到一个问路的人。我们就往左边下去走了200米左右看到一个路牌就沿着路牌走了,后来才发现往右边走应该是也可以走的,右转应该就是到瑶老社。这下只有下次重来过了。

下行200米看到此路口右转。

被此路牌迷惑了!

沿公路一直前行到此。我们走的右边继续走公路,后来到阿婆六问了人才左边也可以走。回来的时候就要到这里,请留意此处。

前行十多分钟过一红色水管处右侧有一小路直上可到阿婆六,这是我们回来时走的路。但是去的时候我们由于不知道路,到这里都六点过乐太阳即将下山。为了不晚上走夜路探路,我们选择了比较安全的公路直行,沿公路一直都就到阿婆六了。这里有条近路肯定要给大家说。

换个角度看此路口

下路上山出来就是此公路,有右走5分钟到阿婆六。标示路线为我们第二天早上从阿婆六出来下山路线。第二天早上从阿婆六出来在此左转下山。

下山到公路左转过此水管100米右侧有一小路下,上山也是此水管过了右转上山。

沿小路一直下来到水电站

此处就是我叫大家注意的地方,前边就是那个岔路口。接近岔路口出右转小路,沿河左岸走。路中有一小路分支向右过河不要走,继续沿路走。前行就有小桥过河右岸了。此段为全程精华段,溯溪,泡坛子都可以。

一个钟内看到前方有很多水车就是溪头存了。水车旁有一农家可小FB一下。其他就不多说了,溪头是FB的好地方。大家自己去体验一下吧。

由 疯子疯癫 提供
{:4_119:}
欢迎来到从化!
如果不是自驾游,想通过坐车的方式 能提供点线路吗?
{:5_131:}
LZ也是海角群的?
{:5_139:}{:5_139:}
:lol:lol:lol:lol:lol
楼主辛苦了,看来比较多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