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小五台

曲曲弯弯的小路

弯弓射雕

攀上东台后,太阳已渐渐落山了。夕阳的余辉映照着远山的上部,显出淡淡的粉色,而山涧的底部已变成墨绿色甚至昏暗成灰黑色。抓紧时间搭建好帐篷,傍晚的寒气逼来,赶紧穿上羽绒服,套上保暖裤,生火做饭后,赶紧转进睡袋,山下是三伏天,这里可是太冷了。以前羽绒服都是作为备用衣物带的,这次真的发挥作用了。快乐最后一个到达,营地有限,他只好在山脊风口露营了。后来天黑时又来了一个队伍没营地了,回到北侧山脊露营去了。第二天漂泊和高山分别在午夜测的气温,竟是零下7度和零下11度,看来高海拔的气温真不能小视呢。太阳升起后拔营(收帐篷时我的包滚轮落山腰下去了,看来以后不能再把包放在陡坡边缘上了),东台是燕山山脉的最高峰,2882米,可遥望北台、西台、中台和南台,真有一览众山小之感。

来时的方向

装备滚落峡谷

东台看日出

捡装备

在东台上照个全家福后向三叉进发,今天是周末,山上的驴友多了起来,北京过来的就遇见好几个队伍。路遇保定大哥,准备当天穿越五台,后来在南台迷路,辛亏高山好心收留了他,不然晚上的低温够他喝一壶的,精心计划是必要的,鲁莽不适合登大山的。还有北京的两位越野跑友一天穿7台,厉害。中午1点到达中台,放下部分装备,轻装往返南台,过百花鞍,补水点,爬上羊毛鞍,路遇金莲花盛开之地,真是没法用语言来形容她的美了。经过三四个玛尼堆,前面山高路都陡,从山脊南侧走等高线侧切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