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无尽光芒---大东山-三姐妹野蛮线穿越

---一刻也不敢担误,原始森林里,除了我的脚步声,还有那野猪夹,怪吓人的!似乎在告诉我们什么。当然,眼力好的话,还能像米高扬那样,摘到灵芝。

---苦尽甘来,队伍冲顶角苗寨,上顶时,走右侧比较危险,走左侧比较安全,都很徒,有恐高症的,攀爬时最好不要往山下看,大家走得小心翼翼,前面的十二月帽子掉了,都没有查觉到。四周都是绿油油的草甸,非常养眼。登顶后,大家童心未泯,玩起来了臀降滑草,欢声笑语滑落一地。

--没有什么能阻挡

--我们对户外的向往

--山野穿越的时光

--我们的心了无牵挂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无比的清澈高远

--辽阔无际的风景

--永远滋润我们的心

---片片山脊草甸中途,我们左切入竹林,又是线路不明显的竹林,边开路边走,基本上是沿着溪流而行。天色渐黑,只有脚步声和流水声相伴,不时有队友摔跤,走在前面的Lei有次差点摔下溪流,幸好抓住了树,我拉了他一把,方艰难爬起。五登梧桐山的七页,边走边问有没有地方下撤,还总是问大家是不是走错方向了!告诉他大家都在看轨迹的,不会错!他还是唠叨不停!唉!看来大部分人都被虐惨了。

---晚上十点钟,离计划中的大坳营地还有1公里左右,我们发现一个非常理想的营地,平整开阔,溪流也大,决定就地扎营,大家长吁一口气,总算不用再走了!屈指一算,今天足足走了15小时,却只走了13公里,虐不虐自己体会。扎营时,碰到一个上山抓石蛙的村民,他告诉我们,此处有一个下撤的线路,第二天早上我们让七页从这里下撤。做晚餐吃完毕,已经晚上12点,两个女累得不愿意起来吃晚餐。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次日醒来满血复活,信心满满,继续攻,大有一鼓作气拿下全程的意思。开始阶段,路还算好走,只是攻上一座大山头时,要攀爬一些山涯,每当遇到难走的路时,我们都异口同声说两个字"盘它"!到了另一座大山头山顶,又开始没路了,密林,密林又双叒叕不断重复出现,靠我们的双手双脚,硬是拼出一条条线路来!杀到大山头前,面对陡坡,十二月和之之居然还能一跃而上,相当给力!

---也许这条线路走的人实在少,原始而陡峭的下山路,使很多人接连摔跤,走在前面的越野跑大神Sky连摔两跤,在下一个2米高的垂直坡时,一队友裤都撕破了,大家小心翼翼,唯路边小青蛇盘在树枝上看热闹。

---下到哑口时,已经是下午四点,而我们从早上到现在,8小时只走了6公里,我靠!不可思议。因此,大家商议要不要继续攻三姐妹,只处向右是继续攻,向左走是直接下山,距离差不多,但难度肯定差很远,而且三姐妹更陡峭原始,未知数很多,出于安全考虑,队伍决定直接下山,大多数人开心说,终于可以回家了!当时,米高扬和Sky两大神首先表态不攻三姐妹,可想而知,大部分人的确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唯有海峰和石头比较生猛,想继续干。实话实说,我没考虑过下撤的问题,幸好收队武褀和狗道他们提出来。一支队伍里多有些理智的队友,是比较安全靠谱的。

---选左边的下山路行走不久,天下暴雨,溪水暴涨,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有些水位高过鞋面,部分人湿鞋湿身,我这次穿了冲锋裤和新的Lowa鞋,终点时,有只脚袜子未湿,看来这鞋子挺靠谱。Su说第一次在这种暴雨天气走,对我们下月份的博格达之行帮助大,可考验一下装备的防水性能。

---到达一个小水库后,后面都是平整的山路,天未黑前,在一个路边的小山村,队伍完成这次穿越活动,一些女生冻得瑟瑟发抖,热心的村民让她们冲热水澡,好心人无处不在,不胜感激!FB返程回到深圳,已经是凌晨3点,你说做驴友容易吗!

---大东山-三姐妹线,的确是我走的线路中,最艰辛最虐的线路,白卡莲银和船底顶坳广线在它面前,无疑就是高速公路,没有可比性。它的难在,很多的路只有方向,要自己开路前进;它的虐在,穿越密林中消耗能量太大;它的可怕在,山蚂蝗太多,几乎人人被吸血;它还有一特点,很多人会掉东西!无论如何,冬季再组队去盘它!

--山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是故乡

--它总为我们独自守候沉默等待

--总是在梦里看到自己走在归乡路上

--山站在夕阳下面容颜娇艳

--那是它衣裙漫飞

--那是它温柔如水

(队伍成员:前排左到右:米高扬,之之,萤火虫,阿强;后排左到右:林旺旺,七页,十二月,Lili,Lei,武褀,狗道,小书童,Sky,石头,海峰,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