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朝霞与晚霞相伴 白天鹅奏响冬之恋

11月18日,初冬时节。根据经验又从网上查看,三门峡湿地公园的天鹅已陆续入住。爱人想去看天鹅已有几年,种种原因没有成行。而眼下还没到最佳时机,但疫情防控形势随时都有可能限制外出!所以今天出行,一睹西伯利亚客人的风彩!
    和朋友约好十二点半出发,但由于朋友有事,直到一点才起程。俗语说的好,好事多磨!也许这迟到的,有大批的天鹅降落在天鹅湖上……
    好天气如约而至!近两天阴雨连绵,预报今天阴转晴。果然如此,在蓝天白云的陪伴下,向着天鹅湖出发
    四点多钟来到天鹅湖畔。夕阳西下,看霞光中来自西伯利亚的精灵,翱翔蓝天,漫游湖中,嬉戏起舞,胜似闲庭信步!引来游客举起手机相机,将靓影定格在相册中!当然我也乐在其中,其欢乐程度比他们更胜一筹!当然这是我的感受,想像他们的心情,肯定是同感:大自然就是这样神奇!相比他们,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值得骄傲,他们有许多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探索!···他们是那样执着,不远万里,耗尽了体力,只为这一能为它们提供更好的生养休息!而它们又靠什么找到这里呢?!想想我们自认为万物统治者的人类,出门远行,导航可以说是不二之选!
    换个思路想问题,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付出,肯定有汇报!这不绿色发展,环境治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天鹅仙子的到来,就是对我们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最好说明!
    灯火阑珊时,才止住兴奋的脚步!看两岸万家灯火与湖面悠然的天鹅一色,心情为之雀跃,为之奔放!
    为了寻找一个今晩属于我们的温馨港湾,虽有导航,但仍几经辗转,才找到属于我们的召公商务宾馆!
    一切都好,小酒一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第二天一大早,为了看到朝霞中飞翔的天鹅,六点钟走出宾馆,抬头望黑漆漆的天空,虽看不到星星,但隐隐约约看到了云团,说明和预报的一样,是个多云天气。那就有希望看到朝阳普照下的天鹅湖!于是乎通知朋友,起床吃饭,争取在报日出的时间七点十分左右到达景区!
    虽然七点二十分到达景区,但多云的天气,使太阳没能第一时间将阳光洒向天鹅湖,朝霞己展现在天际!
     急步走向南区的湖面,感觉有点诧异!只有几只天鹅在嬉戏!
     纳闷的问一名晨练的市民,才知它们都到技术学院那边去吃食了呢!得知原由,便快步移动而去!
    沿大坝而行,一轮红日从云缝中跳出,身披霞光,向着天鹅聚集的方向行进,不时举起手机,玩起自拍,快乐乐逍遥!
    转眼间来到它们面前。哇,谢谢老天,谢谢远道而来的朋友!
    我们因你而来!夕阳中一起迎来华灯初上!朝阳中迎来霞光万道,共同迎接新的一天,向我们走来!
    看到你们永往直前的精神,更加坚定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正如***所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向你们学习,向着幸福美好的明天,撸起袖子加油干!
     从和景区管理人员交谈中得知,按往年观测推断,眼下天鹅迁栖落地的数量应该达到峰值!只因今年头鹅带领队伍到来时,市里正在组织的清淤工程还没结束,而她带领家人飞到了近在咫尺的山西平陆流域!因此目前的数量比往年减少4000只左右,只有3000多只!
    但愿明年更多的天鹅朋友,能到这里来做客,陕州人民欢迎你!

朝霞与晚霞相伴  白天鹅奏响冬之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陈西米
  • 小猫游园
  • zhb001
感谢分享户外美图
朝晖相应
真的是好向往这种生活啊!
好贴精彩分享,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精彩活动。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0-11-25 10:52 11月18日,初冬时节。根据经验又从网上查看,三门峡湿地公园的天鹅已陆续入住。爱人想去看天鹅已有几年,种种 ...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久负盛名,三门峡白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