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无惧风雨,七月雨季穿越甘南洮叠古道记

又到一个垭口,因有一个牛头,暂且给他取个名字,叫牛头垭口吧,记得这儿3897,可后来阳光翻出一张地图截屏,说这儿是今日第三个4000以上垭口,有4105米。
因未作准确记录,只凭照片回忆,究竟多少真无法确认。
反正攻略上说全程五个4000以上垭口应该不会错。

经过一座牧民房子,此时雨势加大,房子里传来声音。借宿牧民家还是继续前行,稍作思想斗争。最后还是未作停留。

第十四个垭口,路迹突然模糊,凭着阳光的手持gps,正确找到路口,顺便把倒在地上的路标重新插好,希望后面的雨菲和生周能一眼看到

坡好陡,比拍出来的吓人多了

这段路真不好下!

感觉切到了坡底,看见一条小峡谷

当阳光的路迹显示这是第十五个垭口时,我们兴奋地欢呼,仿佛看到某种希望。
根据攻略,第十五个垭口是今天最后一个垭口,营地不远了。

这儿可以看到下面一块平整草地,心里暗想营地快到了,看到了希望,心情就更好。就着阳光的背影,拍下这丛白花

俩人飞快切到谷底,可惜没看到帐篷,正在纳闷和失望之际,走在前面的阳光很快就发现了搭在一块大石头背后的两顶帐篷,没错,那就是金牛和彩虹。
终于长舒一口气,我们可以停下脚步了。
今天这个营地,是路上最理想的营地,避风,平整,取水方便,是名符其实的五星营地,当然,它没名字。就叫它五星营地吧。

户外就是这样,只要上路了,总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也总有你计划不到的困难。
明知天气不是很好,我们仍然选择出发。当然在作好雨淋风吹准备的同时,也期望有奇迹出现,希望雨在晚上下,白天能放晴。

感谢前面到达营地的金牛和彩虹,已为我煮好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

搭帐篷时,雨小将停,甚是理想,一天的劳累,顿觉轻松无比。

这面条真好吃,真的好吃!

今夜无雨,后面的雨菲和生周一直没有赶上,天黑后,我们入帐休息,边睡边等。但愿他们找到理想营地,或者在那家牧民房中借宿。今日耗时十小时,路程应该在15公里左右。翻越垭口11座,4000以上三座,包括最高垭口。

徒步第三日,7月3日,上午晴,下午三点半开始下雨。
昨晚在五星营地等了一夜,雨菲和生周仍然未到。他们是有经验的老驴,特别是雨菲对线路研究得很透,迷路等安全问题倒是没什么好担心,估计他们已在我们后面找到营地,但还是希望大家同时出山。
好在今日天气转晴,我们走慢一些,在观音石扎营地应该能等上他们。
事后,我才得知雨菲高反严重,三天都吃不下东西,体力无法保障,完全凭借坚强的毅力走下来,这里,真得佩服她,为她点赞!

今日仍然早起,昨晚无雨,整个营地只有我们四人,安静极了,那队轻装穿越三人未在此扎营,应该是赶到前面奶子山或安子库去了。
我们一边慢节奏地早餐、收拾帐篷,一边等待,希望落在后面的俩人能早点赶上队伍。
直到八点,我们才拔营出发。营地出来上了一个小缓坡后,便一路平切下降,中午时分到达河谷的安子库。
回望昨晚营地。蜿蜒的是小溪流,并不是路,因溪水太过清澈,只看到河底的石子,像是一条石子路

雾气笼罩着山头,虽无雨,但山中湿气仍然很大

黄色花毯开满山坡

不下雨就是好天气,心情就会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