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随风飘荡---连州大东山全程穿越

------离晚上的营地还有2公里,大家吃了颗定心丸。夕阳西下时,在一个平整的山顶扎营,然后与3个小伙伴去找水源,路网上标注的地方并没水源,我们继续走向山凹里寻找,苦心人,天不负,在一山凹竹林里发现优质活水,直接打半瓶喝,清甜爽心,装水背返营地,一往一返花了1个钟,有点虐。起锅做饭,吃完睡觉,为次日行程养精蓄锐,梦野没有吃饭就直接睡觉,也许真是被虐到了。

------早上,大家在日出下疯狂拍照,学过摄影的Lisa教大家拍剪影,好专业的词,第一听说。

------今天是第三天,行程相对头两天轻松,因此大家心情也很放松,杨健眺望远方,成竹在胸,Cicigo终于取下面纱拍照,淡定从容,哥装回逼,攀在山崖上,此动作危险,勿模仿!

------朝阳下,我们步伐轻快穿过高山草甸,穿过山野溪流,到达水渠源头,水渠有几处是断开半米宽的缺口,比较危险,水渠左侧是万丈深渊,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有处缺口很宽,张振跨过那瞬间,挺担心的,因为她身材姣小,还好她战胜了自己。水渠里生长一种植物,长杆上的头部似火腿肠,用手一捏,瞬间散出蒲公英般白色毛绒,随风飘荡,很神奇,大家一字排开与它合照。

------水渠尽头,右切上大东山,这是今天最具挑战性的爬升,开始一段,路线不清,大家硬是冲出一条路,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爬升,累得人不要不要的。

------坚持就是胜利,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终于登顶大东山,登顶之累压抑心中,此刻得到尽情释放,喜悦之情言于溢表,那就让帽子飞吧!收队大神武祺将再刻有大东山字的石柱,高举过头,霸气十足,同时也是个好父亲,在山上拾了块水晶石,说要带回家给小孩玩。另一收队大神阿辉,竖举石柱,一样威武。有他俩收队,整个穿越活动才能顺利进行。
------从现在起我们要告别昨日
------让这庸碌的生命变得非凡
------轻轻醉倒或是随风飘荡
------向着诗和远方飞翔

------也许在大东山顶嗨过头,继续前行时,大家顺着山脊走,方向搞错了,带来虐果,应该从山顶左切下山就会顺利很多。当发现前无路时,只得看着轨迹线,在草地里,不断左切,踩出一条路,刺激之极,还好,很快又重新回到正确轨迹上。约下午3点,下撤至水库边,然后沿水库机耕下行8公里,到达小洞水电站,三天穿越圆满结束,以一顿完美的农家菜收官。

------春夏秋冬,经过才懂
------世间冷暖,无非自然
------追逐季节,忙碌的朋友
------可听到远方山野的呼唤
------风雨面前,从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