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让那庸碌的生命变得非凡
------轻轻醉倒或是随风飘荡
------向那诗和远方飞翔

------连州大东山有两条穿越线路,一条是25公里的温泉线路,两日穿越比较休闲,走的人多;另一条是48公里的全程线路,路野线长,少有人走,两日穿的话,可与三日船底顶坳广线,两日白卡莲银难度相比,对于普通户外爱号者来说,算得上是广东重装线路三大虐线之一。11月23日晚,14人队伍从深圳出发,进山路弯又颠簸,把我们从睡梦中惊醒,司机说下次不敢跑这路了,太危险!深夜2点到达大东山穿越起点龙塘村。村口有个扎营的水泥地,一些人就坐睡到天亮。次日早上,鸡叫声把我们唤醒,这是个几户人家的小村,一些房子已经没人居住。同村民买了几斤青菜和香菇,土鸡才20元一斤,可惜我们已经带有腌制好的鸡肉。

------大家精神抖擞,义气风发,来张合照,穿过宁静的后村,开启穿越征途。路旁一些被砍的树木,扎成篱笆状,引起大家好奇。原来早上买的香菇就是从这些段木采摘的,这也叫香菇的段木载培。

------采矿石旁,大家气喘吁吁,刚才这段野路给大家一个下马威,杨健手指被划伤,小伙伴赶用创可贴为他包扎。晶莹剔透的碳酸钙石,呈现眼前,异常漂亮,碳酸钙开采后,可用作玻璃和建筑石炭原料。晨曦下,大东山山脉也露出面容,壮观!

------大东山线路标志性的海豚脊石壁,引起大家惊叫,石壁像被打磨过一样,曲线优美,宛如海豚游戈水中,我们乘坐海豚,傲游山水间,自由自在,放飞心情!这个位置拍照还是挺危险的,不小心的话就会滚入万丈深渊!

------冲顶东岳行宫第一个山头时,利剑小腿居然抽筋,阿辉忙帮他按压脚,其它小伙伴也累坐山顶,这一路爬升有点急,出现些小意外也正常。但什么也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收队大神阿辉震臂高呼,似乎什么难路都是小菜一碟。

------东岳殿遗址旁,已近午餐时间,大家就地休息吃东西,周边平坦有水源,是个绝佳露营地。荒废的神殿里,依然供养着一排大神,看形态着装,似是唐代人士,众神前摆放有少许苹果和香,不知道是何方信徒,爬这么高的山前来进贡,信仰的力量是可敬的,正如我们信仰山野穿越一样。在众神旁吃午餐,是种奇妙的感觉,仿佛穿越回古代社会。梦野居然烧水泡茶,一杯热茶下肚,淡淡青香,洗去沿途倦意。

------伴着茶的余香,我们向东岳行宫顶峰冲刺,它是广东省最高的祭祀台,古代人在这里举祭祀活动,向泰山众神传达敬仰之情。周边群山延绵,一览众山小。阿辉坐在石屋旁,若有所思;活泼的张鹏向石屋前迎风飘扬的红旗敬礼,无论我们身处何方,五星红旗永藏心中!

------山顶上,苦尽甘来,迎着风,又到大家嗨翻天的时光,沿途的再多的艰辛和汗水水,倾刻间淡忘脑后,大好河山面前,我们要像花火一样绽放!
---看着眼前欢笑骄傲的小伙伴
---心中泛起汹涌的浪花
---踩着自在的步伐穿行在旷野
---感受狂野而破碎的辉煌
---现在的我们有些醉了
---醉得象翱翔天空的小鸟
---所以我们开始变了
---变得象一团滚动炽热的花火

------短暂尽兴后,我们继续前行,更美的风景总会等待在前方。无数小密林小竹林与我们亲密接触,一路啪啦啪啦声在山间回响。海溢奔走之间,留下酷酷的照片。巨石太陡,那就坐下来臀降,屁股有没有开花,只有当事人知道,哈哈!爱拍照的Lisa,重装爬到巨石上,略有几分惊险,只为那瞬间的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