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拉近看看,果然它们神闲气定,泰然自若

骑行西藏时候路边经常看见这种假“警察”,今天发现这里也有,看来在路旷人稀的地方还真需要靠这种“警察”来震慑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草原的风把界碑上扣板吹的七零八落,加之阴郁的天空,心情有些压抑,但是,随着地貌的变化,广袤的草原又把压抑的心情化解,这就是草原的魅力

雨雾再次来袭,潮湿的雾气笼罩整个天空,我停下车,整理行装

外套早已被打湿,狂风过后,我不禁打了个寒噤,套上羽绒服,换上长指手套,继续前行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到了新宝拉格,也就意味着到了镶黄旗,到了镶黄旗就不得不说说这次的骑行任务
口口相传的八旗子弟故事,在我心中一直是个谜团,趁着今年中秋节前夕,我骑行到锡林郭勒草原,想深入探究一下现在锡林郭勒的镶黄旗,正镶白旗,正蓝旗与历史上八旗的关联

清朝在统一女真各部战争中,随着人口的增多,势力扩大,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在女真原有牛录的基础上创建了八旗这种社会制度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八旗制度由三个部分组成(八旗满洲;八旗汉军;八旗蒙古),咱们重点说说八旗蒙古

八旗蒙古也称作蒙古八旗,太祖创始八旗时将归附的蒙古人编入蒙古牛录(基础单位),皇太极天聪三年(1629)时已有蒙古二旗记载,也成为左右营,八年(1634)后改称左翼兵和右翼兵,后来蒙古降众增多,于是,正式编为八旗蒙古,旗色与八旗满洲相同,入关后,又分为驻京蒙古八旗和驻防蒙古八旗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顺治七年(1650),清世祖福临对八旗进行调整,由皇帝亲统的镶黄旗,正黄旗,正白旗称为上三旗,由诸王,贝勒统辖的正红旗,镶红旗,正蓝旗,镶蓝旗,镶白旗称为下五旗

其中,上三旗担任禁卫皇宫任务,比如紫禁城内午门,东西华门,神武门等重要场所均由上三旗守卫,他们是皇帝亲兵,而上三旗的头旗为镶黄旗,这个旗人数众多,权利也最大,下五旗则没有先后之分,他们驻守京师及各地,由此可见各旗地位

骑行锡林郭勒·探访八旗之地(全文完)
德斯阿 发表于 2020-12-3 14:21 拉近看看,果然它们神闲气定,泰然自若 ...

这里的草还十分茂盛。
  • 德斯阿 嗯,锡林郭勒草原的草种跟呼伦贝尔的种类不一样,锡林郭勒普遍都是高草 2020-12-3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