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登攀彭泽尖 邂逅自然“心”

近三年,我五次到访第一湾,与第一湾结下不解之缘。缘于这里不仅有旖旎新安江和峻秀彭泽尖,还有热衷家乡乡村旅游发展,致力为村民推销茶叶、枇杷、菊花等农产品,忠厚朴实的乡村老师程军先生。今天经受彭泽尖这条原生态路线的洗礼和考验,六上第一湾,实现登顶彭泽尖的夙愿。

登攀彭泽尖  邂逅自然“心”
不游新安江,人生留缺憾!登上彭泽尖,人爽赛神仙。

与赛手们一起翻山越岭,穿越荒野山道和古村落,用汗水和意志表达对山野和奔跑的迷恋与热爱。

偶遇河南选手8264驴友,见我戴8264棒球帽而招呼,并合影留念。

登攀彭泽尖  邂逅自然“心”
彭泽尖老乡笑笑、黄田山人、吴翊辰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在本次新安江山水画廊越野赛最高峰彭泽尖顶担任志愿者。

“黄田山人”,老家就在黄田山,2014年,他从黄田山登顶彭泽尖,下经柔汰到九砂。当日作为越野赛志愿者,再上彭泽尖,感慨颇多,即兴赋诗几首,抒发情怀。
登彭泽尖:
昔闻九砂秋,今上彭泽尖。采菊黄田山,悠然见新安!

登攀彭泽尖  邂逅自然“心”
志愿者为参赛运动员服务,并清运垃圾下山。

为我们开路并导游、还一直为我背包的当地老乡吕师傅(左),辛苦了,在此致谢!

本次越野赛登顶彭泽尖最年长志愿者,66岁的“电子哥”(左),不畏野路艰险,与我们一同翻越彭泽尖,走完全程,完胜彭泽尖,为老哥点赞!

登攀彭泽尖  邂逅自然“心”

人生中能记住的日子才真正属于自己!2017年12月2日,驴友“笑笑”一行,从屯溪经王村—小洲—临家坞,扛着山地车上山经桥亭山攀登彭泽尖,中途迷路,继而找路翻越6个山脊才到铁塔、黄田山。述说当年艰辛历程和焦虑情景,至今仍记忆犹新,如数家珍,自豪之感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