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青进川出西行漫记

羊湖

布达拉宫

为了再次拍米拉山口神牛,路线选择,拉林高速,快到米拉山口下高速走国道318,盘山上坡到米拉山口,然后盘山下坡回拉林高速,米拉山口风好大,但景色宜人,风起云涌,不虚此行!

\

尼洋河风光

鲁朗小镇

色季拉山口,上次开车太快就错过了!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又称“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传说十人九不遇,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南迦巴瓦在藏语中有多种解释,一为“雷电如火燃烧”,一为“直刺天空的长矛',还有一为“天山掉下来的石头”。
10月17日下午从2点我在色季拉山口一直等到4点半,拍摄南伽巴瓦峰,只为目睹羞女峰的尊容。他们的机位比我高,在色季拉山口侧前方,我在下午4点多基本算拍到了南伽巴瓦峰的全貌,当天晚上在索松村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机位处有朋友拍到了南伽巴瓦山的日照金山!

通麦特大桥,昔日的通麦坟场已成为历史!

昌都印象:西藏自治区所辖地级市,地处横断山脉和三江流域,位于西藏东部,处在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东与四川省相望,东南面与云南省接壤,西南面与西藏林芝市毗邻,西北与西藏 那曲地区相连,北面与青海省交界,西望西藏首府拉萨,处在商贸往来的枢纽地位,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
强巴林寺是昌都必须打卡的地方!

德格印经院是素有“藏文化大百科全书”、“藏族地区璀璨的文化明珠”、“雪山下的宝库”盛名的德格印经院,全名“西藏文化宝藏德格印经院大法库吉祥多门”。
最关键德格印经院可以近距离拍摄,僧人和我们十分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