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黄石

侠客徐行7三入福建(写于2020年11月15日)

2020年11月15日,第七天。早上起床,推开拉伸门,阳台外景色又是一片天地,退潮了。白鹭在滩涂上时而振翅,时而觅食。小渔船又搁浅在滩涂上,成片的芦苇随风摇曳,这景色,简直了。
早八点坐上包车,直抵三沙码头,今天目的地:嵛山岛。给全国驴友上个福利:船票来回100元。开船时间9点30分。返回有下午1点30分和3点的。(可任选时间)。景区车加门票计76元。
大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嵛山岛,这个号称中国十大美丽岛屿之一的岛颜值咋样,是俺比较好奇的地方。景区车盘山而上,老司机似乎在赛车,开的那叫一个快。不一会功夫就到嵛山岛 。
这个被列为世界地质公园太姥山风景区四大景观之一,看门口介绍牌写的自古就有“福地、美玉”的意思。这一下子拨高了俺对它的期望值。进门处一水库模样叫大天湖。赶脚不咋样,就一人工水库嘛。虽然边上有茶园,绿意盎然滴。顺着步道前行,有似黄非绿色的草甸,高高大大的芦苇,都长在绵延的山丘上,忽然之间,让我想起当年重装徒步武功山时的美景,高山,草甸,蓝天,白云。难道这是海上武功山?越往山上走,风越发的使劲的亲吻着俺,仿佛叫俺赶个海。此时看到小天湖四周山坡平缓,黄绿之间映衬着湖水有点美,有点飒。这个景还不错。望远山瞧近水:远山水连着天,天连着水,一望无垠,犹如仙境。近水沿岸礁石林立,海蚀地貌十分突出,构成奇特的神龟,以及六框同象景观;湖周围群峰环拱,其状似火山,嵛山岛据说也由此得名。因为风太大,我们提前返程。帅哥小吕司长也提前在门口接我们。

返程路上,见多识广的小吕帅哥介绍着霞浦的风土人情,海洋知识,各种趣闻。途经万亩紫菜田时,忽然发现紫菜田和头天来时有点不一样,浮岀海面老高,孤漏寡闻的俺以为都是渔民把紫菜捞起凉晒。小吕告诉俺们,那是因为退潮的缘故。并带着俺们去看下紫菜田。真是意外惊喜。在小皓沙滩,赤脚走过一大片滩涂,细软又养脚。走近紫菜田,小吕还告诉我们可以就这样吃呢。放入嘴里,咸鲜的味道。说这是三头,一头,二头还好吃些。所谓几头也就是一茬二茬三茬的意思。又涨一姿势。从来没有这样体验过的亲海活动。即便有也没有这么多的紫菜。真的让俺体会到什么叫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俺看的不是紫菜,是快乐,是愉悦,是开心。此处省略好多好多字。即不做广告,也不开直播。但仍然要强烈推介一下小吕帅哥(电话:18259085665)。一班人俺不告诉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