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春约七尖—记天目山穿越

清晨,在林中鸟鸣声中醒来,呼吸着带有植物清香的空气,沁人心脾,我的咽喉炎咳嗽居然不治而愈
精力旺盛的大神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热身期待上路了

又是一个好天气,满血复活的小伙伴们在舒适惬意的林风中穿行上山
或许是人品太好,这次的活动如有神助:看完日出飘起雨,雨停看云海,天晴显蓝天。雨不大、日不烈、风不燥真是最好的安排了。第二天预报有雨,等我们活动结束上车了雨才姗姗来迟的表示欢送
红牛形象代言人—石头童鞋,一枚话痨开心果,每遇大坡难坎必喝红牛提神补能量,大家戏称他为"红牛哥"
仰天坪是七尖中海拔最低的一尖,但路上密布着带刺的灌木和一人高的箬竹,只能小心翼翼的前行。需用双手作蛙泳状划开枝叶或环臂抱头保护,不小心打到脸上是火辣辣的痛。
箬竹的叶子就是用来包粽子的,闻着箬叶的清香,想起了肉粽的油润糯滑,前进的动力更足了
下仰天坪是一个难关,近70度的坡度直降300米。领队之前一直对这段下坡讳莫如深,提到它只是嘿嘿的坏笑,原来他想幸灾乐祸看大家的屁降(下陡坡站立不稳就屁股落地滑下去,是为屁降),果然有不少人体验到了其中滋味
登上最后一尖大仙顶已经是流汗过多干渴难耐了。今天大家都带水不足此时全部告急,队友暗夜晃晃悠悠的到山顶大声宣布请大家喝啤酒时,所有人欢呼着一涌而上,3罐啤酒每人分到约60毫升,都舍不得大口喝下去,而是抿一小口咋吧着舌头品尝,从来没有感觉啤酒是如此的好喝,胜似甘露圣水。早上听说他带啤酒上山表示鄙视的现在都大赞其英明神勇了
传说中的山蚂蝗终于见识到了它的厉害。登顶后脱下鞋子放松脚底,蓦然发现鞋帮和袜子上都是血,不明什么原因,因为一点痛痒的感觉都没有,仔细检查才发现鞋帮上蜷缩着一条小小的蚂蝗,原来它吃饱睡着了。大家开始检查自己的腿脚了,果然其它还有三人中招
由于昨天天气凉爽喝水相对较少,感觉水带多了,考虑今天预报有雨想想喝水不会太多基本上每人只带了3斤水,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偏偏又是晴天,气温较高身体消耗又比较大,沿途没有农家和溪流,走到后半程大家都面临着断水危机。对这个生命之源的重要性此时有了切肤之感,看到半山腰的茅草房都欢呼雀跃感觉终于回到人间了
由于队伍拉的比较长, 我们先下山的就到旁边农庄找吃的,一大盆年糕二箱啤酒三五个小菜吃的大家是心满意足嗨翻天,感觉胜过所有星级酒店的美食。
由于户外徒步的人经常面临风餐露宿、短衣缺粮及恶劣的自然环境,以至于特别容易满足现状,对物质的追求也就降低了很多。大家不在乎饭菜的精致可口,最在乎的是一起吃饭的人和吃饭时的心境
顺便介绍一下我们下山的会合点—响石板农庄,给我印象深刻不是它的整洁漂亮,而是这和睦有爱其乐融融的一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