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香格里拉环线泸亚线骑行攻略:俄亚大村到拉伯乡

57香格里拉环线(泸亚线)线路概述:
57香格里拉环线(泸亚线)从四川成都出发经云南省再回到成都全程约1965公里,约需要28天,行者路书编号:364314。

【D16拉伯乡2230m】
俄亚大村1958m↘14.5km岔路口1652m↘17.9km开始柏油路1542m~~32.9km水洛河渡口1471m↗47.6km农家乐(小卖部)2015m↗52km拉伯乡2230m
行者路书编号:2861455
午饭:干粮
特别提醒:
这一路没小卖部,过了渡口15公里上坡路边几乎没有人家,村庄在远处的大山里面,所以出发前备好干粮与水,离终点4公里处有一农家乐,有小卖部。

今天俄亚大村一直到水洛河渡口基本都为下,过了那个去依吉乡的桥路口之后有约3.5公里路不太好,落石较多,少停留。渡口过后一直到拉伯乡全是上坡约19公里,并且落石也较多路况不是太好。

约33公里我们到达水洛河渡口,单车加人10元一个人,摩托加人20元,小汽车100元水洛河渡船:15798660925,15894394748

刚过渡口是一段土石路陡上坡,所以说体力一般的人,从吉呷镇一天是干不到拉伯乡的。我们那天是早上八点出发,最后到客栈的队友是下午四点。

从渡口上来右边下面的就是金沙江,沙江发源于青海玉树,前面叫通天河就是西游记里那个通天河,金沙江先经过317北线川藏交界岗托镇,到318川藏南线川藏交界巴塘县,然后滇藏线的奔子栏,香格里拉环线我们渡船过来也是川滇交界进入云南,之后他又一路回到四川宜宾与岷江汇合就变成长江。

从渡口上来15公里上坡路边只有一棵稍大的树,一路几乎没有可以遮阴的地方,后半段山上见得最多的就是花椒树了。

今天的路况是环线以后比较差的,后面甘洛到大渡河段比这更烂。整个环线烂路就这两天:水洛河渡口到拉伯乡,甘洛县到大渡河。

如果是晴天肯定是一路暴晒,不过你千万不要膨胀的以为今天之后,海拔也低了,后面山放坡肯定不也不冷了,在拉伯乡把保暖的发回家,那就错了,后面小高山与小相岭海拔虽然没有4000米,但植被好,雾气重,放坡还是挺冷的。离终点约4公里才有一家农家乐,这里有小卖部可以补给。

住宿信息:
拉伯乡星明酒店:13578366458
水洛河渡船:15798660925,15894394748

好贴
对你的贴我提个看法哈
第一 作为骑行者的游记,很少有人去关注他某一天某一段的游记,多数人关心的是整个线路的的风景和路况;
第二 我不知道楼主和行者软件的关系,好好一个游记,为啥要把轨迹图放在行者网,直接贴个图过来,大家不是对你的游记起码位置不是看的更直观么?
当然你发的贴很多是精品,我只是对发帖方式有点不习惯,别见怪哈。。
  • 笨笨57 后面我把路线路截图附一份吧 2020-12-5 22:35
  • 笨笨57 我是为了更直观,二哥说的轨迹图也就是路线图嘛,一张图片缩小后根本不能明确让后面的骑友知道怎么走,但路书我每天随攻略一起根据当时的记录更新一些关键位置标记进去,比如住宿位置,垭口位置,小卖部位置等,这个 ... 2020-12-5 22:35
烟台的二哥 发表于 2020-12-5 10:52 好贴对你的贴我提个看法哈第一 作为骑行者的游记,很少有人去关注他某一天某一段的游记,多数人关心的是整个线路的的 ...

我是为了更直观,二哥说的轨迹图也就是路线图嘛,一张图片缩小后根本不能明确让后面的骑友知道怎么走,但路书我每天随攻略一起根据当时的记录更新一些关键位置标记进去,比如住宿位置,垭口位置,小卖部位置等,这个在路上看是非常方便的,并不是为了宣传行者,是因为行者路书确实方便。
再则,行者路书能让你知道当天行程海拔走向,这些数据随时可以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