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

相约鞋王山

鞋王山,永安西洋虎山盖洋自然村原先一座毫不张扬的山峰,近年来,永安户外人从不同方向多次登顶,现已成为一处户外人关注的旅行胜地。
    驱车转过了一道道山弯,进入银坑村,一幅山水画卷油然地展开在我们的眼帘,高耸峻峭的石笋山下的银坑村,空气是清新的,村民是和蔼的。
    我不知道从银坑村穿越到盖洋村这条平坦古道是哪年修建的,也不知道这条古道需要修建多长时间,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我又踏上了这条古道。
    穿越爬行到鞋王山,一路上古树参天、怪石嶙峋、山顶上的几块巨石虽不能与三山五岳相媲美,但也势如苍龙昂首,气势非凡,显得分外魅丽。蓝天白云,险峻挺拔的鞋王山犹如一个巨人,威武雄壮地升起一只手掌,撑起整个天空,在冬日的阳光下显得雄壮瑰丽。
    站在鞋王山上,聆听风在耳边的呢喃,迎着山风与山峰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所有的“为什么”都会有答案,那是大自然回馈户外运动每个人最好的礼物!
    鞋王山之旅,感谢所有的遇与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