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雾里万时山=风车+腐败+温泉

万时山队伍,半月前启动筹备,临出发前因为各种原因,飞机了几位,最后剩下10人不到,因为万时山比较远,车费较高,大伙儿AA的费用就增加了,隐隐感觉到秋山有点沮丧!好不容易准备成行的实习线,队伍安排等各方面周全真心不容易,突然发现峯哥大东山温泉线队伍目前也在招募中,跟秋山和峯哥商量了一下,妥妥地把两个队伍合二为一,最终经过努力,20人大队伍出行,19个小朋友和1个小大人!

传说中万时山的星空、云海、日出、日落,因为天气突然降温,广东一夜入冬,山中起雾,都没看到,但云里雾里近在咫尺的风车也让一大群大小孩开心不已!下午早早地到了营地,五花肉焖竹笋、椰子鸡汤、南美大海虾,腐败营餐!沿着溪水一番努力,问了近10位村民最终在山脚村里找到了渴望许久的万时山温泉,爽爽地泡了温泉!风车+腐败+温泉三大主题,构建了我们的2020年11月底的最后一次集体出行——万时山!

20人出行团队:

前排:土拨鼠、QQ、阿咔、小淘宝、丁丁妈、皮蛋、Nero

后排:文轩、十三、叶叶、Zhong、晓猫、莎莎、蛋白、泽、秋山、小乐、家文、无风、小全

后台安全员:峯哥、可乐

万时山,又名范子山、氾水山、白云山。万时山坐落在粤、赣、湘三省交界处,海拔1559米,有“三省第一峰”之称,南面是广东仁化县,与长江镇距离12公里;北面是汝城县,与汝城县热水镇距离7公里;东面是崇义县乐洞乡。万时山地处仁化县长江镇,是仁化县最高峰,长江镇因长江河源远流长而得名,长江镇位于粤赣湘三省和仁化、南雄、大余、崇义、汝城五县交界处,距仁化县城49公里。长江镇位居大庾岭南麓,以山地为主,整条山脉,山岭纵横,沟梁相间,境内有海拔1000米以上高山10座,多分布于东北东南地域。

万时山终年平均气温17.8度,年降雨量1600毫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冬天有冰雪,景象蔚为壮观。万时山山脉连绵三省,林相景观丰富,从山脚到山顶,森林茂盛,依次为梯田、竹林、杂木林、原始森林、高山草甸,适宜多种动、植物繁衍和生长,动植物物种资源丰富,现有动物100多种,植物30余种!

万时山高山草甸距离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仅65公里,成为广东韶关乃至红三角一个跨越三省又毗邻世界遗产丹霞山景区的高山草原,走进万时山,高山云海、高山杜鹃、草甸旭日、草原竹海、梯田石蛋、姿彩各异,成为夏秋露营避暑,冬赏冰雪雾凇的好去处,作为一个红三角具有独特气质的高山草原,无限美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游人前往!

然而,雾里万时山,以上嘛,只能臆想了!

虽然都是雾,但逗逼队友总是能凹凸出造型!

26座中巴,妥妥地放进我们20人以及19个重装包!集结出发!

周五晚上我们选择住在长江镇上的宾馆,出行有点堵车,因此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是周六凌晨2点,因为万时山行程比较悠闲,我们周六早上也不赶路,8:30集合出发,大伙儿起床后吃早餐,就逛附近的集市!

好吧,这可是逛到我的心坎上了,无论去国内国外哪座城市旅游,我都喜欢钻菜市场,因为这里才是最接地气的地方!斯里兰卡的海鲜市场,我可以一轮拍照,法属留尼汪的手工艺集市,让我流连忘返,印尼小菜市场样貌丑陋的番茄,能让我一番感叹,西班牙的熏肉奶酪各式各样的辣椒,让我根本不愿意离开……而长江镇上的墟市,让我赶紧回宾馆跟老板娘兑换了100元现金,开始剁手了!芋头漂亮得不行不行了,3元一斤!蘑菇肥厚得不行不行了,2元一斤!小黄姜便宜得不行不行了,4元一斤!一轮采买,100元还剩下30多元,买了一堆,放在车上,这明明不是爬山,而是大妈进村购物!

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如果选择万时山,可以在长江镇上住一晚,第二天大早采购营地物资,时间绰绰有余,而且菜品丰富,满足所有需求!

早餐可选择的内容非常丰富、肠粉、粥、粉、面、粽子、小笼包、蒸饺、油条,想得到的都有,还有想不到的本地特色,叫不出名字的各类糍粑!

小淘宝,跟爸爸一起吃早餐,我和莎莎都叫了云吞,小淘宝明显吃不完那碟蛋肠,被丁丁妈吃了几块!爸爸买的小笼包也被丁丁妈在垭口吃了3个,小淘宝太懂事,知道周五晚吃了丁丁妈做的饭,就是我的人了,丁丁妈要吃啥都给!

总觉得这上下四张照片惨不忍睹!

峯哥转过来的几个队友中,有两个要走冬鳌和冬狼的,峯哥这个狠角色要求他们这次万时山拉练负重,私聊我一定要把这两个家伙的包塞到50斤,就这样,全队的物资,装了60%进Nero和Zhong的包里了,妥妥50斤走起!

Nero是个非常壮实的家伙,腿部力量很好!下山不用杖,听说臀降了。

Zhong的个头跟我差不多高,1米65,充其量也就110斤,负重50斤,接近50%体重了,起初很担心他,因此上山有一段,我一直跟在他身后,以防有什么状况,能立即处理,但Zhong 还是不负众望,妥妥地把物资扛到了营地,虽然路程比较短,但必须赞!

出发上山!

D0: 11月27日 19:30洛溪地铁口附近集合,20:00出发,晚上12点半左右到长江镇上住店。

D1: 11月28日早上7:30起床,镇上吃早餐和购买部分物资,8:10出发,9:00左右到达乡道尽头开始爬山,下午5点左右到达山顶营地,搭帐篷晚餐。里程9.8km左右,累计爬升1220m,累计下降380m,另外有3.8公里乡道正常可坐车上去

D2: 11月29日7:00起床,早餐集体开炉,8:30出发,11点左右到达温泉,泡完温泉下山后返回广州。里程约8.5km,累计爬升约0m,累计下降约1140m。

从长江镇到塘洞村再到进山口,大约45分钟路程,距离不远,但上山的道路让我到现在还是后怕的,真心后悔让司机送我们走那轨迹中标志中巴可到的3.8公里!一绕进山路,我就开始暗暗担心,因为这回我们20人出行,跟以往13、14人出行不一样,大家还有背包行李,所以我们选择了26座中巴,比18座车长了至少2米以上。每次经过拐弯处,我的心就纠到一起,右拐,左边车头有四分之一悬空,左拐,右边车头倒是问题不大,因为右边是山体。中巴师傅技术实在是好的,但也是一路走一路说太危险!

因此强烈建议大家,20座以上中巴出行,大家务必不要节省那3.8公里体力,步行上山就好了,生命珍贵!

到了茶子窝附近的上山口,这里是村子,轨迹上的图片说明车子可以挑头,但我到了现场一看,傻眼了,有几台小车摆在那里,把挑头位给占用了!此时文轩说话了,我们队伍人多,抬车!好吧,只有这样了,不安全目送师傅把车开出去,我们心里太不安了!幸好此次队伍有十几个男生,他们围着最堵路的那台小车,一二三,果真就把车子抬起来了,挪移到一边,此刻需欢呼“人多力量大“!然后再挪移了一台摩托车,终于给中巴让出了刚刚好挑头的位置!后来才知道,这几台小车是深圳友队的车子,他们也是上万时山,但走环线,挪移了车子,实在是别无他法,见谅啦!

安全目送师傅开车离去,终于可以集体照了!热身运动,上山!前队是小乐带队,后队由无风收尾,20人浩浩荡荡上山了!

大概2公里爬升300米就到达一个平缓的风大伞垭口,从这里,可以看到除了山路之外,还有十分宽阔的在建马路,这里可以选择跟大路绕行,也可以选择跟山路登顶1100米山顶。

QQ、皮蛋觉得冷,赶紧蜷缩在Nero的身后。Nero也是一个怪怪的大男孩,啥天气都带把伞,自己都这么黑了,还怕晒吗?

小乐同学,嫌弃我在山上帮他拍的那张不够帅气,非要换一张,好吧,这么帅气的领队,允了!

真心很欣赏身边的这些优秀领队,秋山、小全、小乐、无风、土拨鼠、文轩等等,他们都有各自的领队特色,除了偶尔会不看轨迹,带错路之外,全身上下都是优点!最明显的就是在营地的时候,他们总是第一个跑去打水、忙前忙后的干活,而到了开饭的时候,他们总是端着饭盆远远地躲在后面,等其他队友都吃好了,他们才走过来,而小乐是走也不走过来,远远杵在那里,非得让我喊了,才跑过来打饭!优秀的男生,妹纸们不要错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