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2020年国庆贡嘎雪山之旅。

看看我们五星级牛棚吧!虽然是可以住20多个人挤在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简易房子,今天晚上只有我们四五个人享受这个五星级“酒店”,可我感到是超五星级的,好温暖,好幸福。

这是我们在做晚餐,今天大家都走累了,想早点吃饭早点休息了。

我们大家在这个五星级牛棚吃晚餐。晚餐吃得很好,但我没吃多少,可能是累了吧!

夜幕降下,气温低到令人打寒颤。再一次早早躲进帐篷里,本以为今晚拍一下星空,看来不行了,风太大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风,风的声音带着嘶吼,在加上明天要翻越垭口,还是早点睡吧,没想到羽绒睡袋这么给力,一晚上好我几次被热醒。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甲玛吉说今天早点吃早餐,今天任务就是安全翻过垭口,你们吃完早餐先走,我随后就来,早餐大家煮的稀饭,藏家人炒的腊肉炒白菜,看起还不错,我就是吃不下。

今天是个阴天,没有阳光欢送,空气显得有些阴冷。这是我们早餐过后出发之前在上日乌且营地留影纪念。

今天的主要务,是翻越海拔4920米的日乌且垭口,也是本次徒步所到达的最高点。

因此,一出门就是一段极其陡峭的攀升,对于刚刚吃饱早饭就要剧烈运动的我,真的有点不适应。

由于海拔较高,空气稀薄,剧烈的攀升一度让我觉得有点喘不过气。大口大口的呼吸,仍然感觉肺活量不够,吸入的氧气够不上消耗,有一种濒临窒息的感觉。只能把速度减慢,慢慢调整状态。

我们趟过河流,越过山谷,终于,在一阵辛酸的攀登后,我们爬上了一处平台。此时还没到最高的垭口,但是已经可以看到不远处的勒多曼因冰川及其海子,我们小分队在这个冰川留影纪念。

我也在冰川之巅留影纪念,还要爬一个坡才能上到山顶,甲玛吉叫我们加快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