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12月5日,紫霞关登阎王鼻梯-穿越太行小石林

发表于 2020-12-10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20年12月5日,一行十六人徒步穿越紫霞关-阎王鼻梯-千年古榉-护林站-太行小石林-上白云寺。全程15公里,累计拔高700米。南关山官房十四道或十六道?,这是其中两道紫霞关-阎王鼻梯-东大窑-古榉植树房-三岔口右上-狼牙寨-官房、上白云寺-太行小石林-古榉植树房~三岔口右上-狼牙寨-官房。

白陉之关曰孟门关,亦称紫霞关,屹然立于晋豫边界,至今山名仍曰关山。《辉县县志》记孟门,亦即白陉,古太行八陉之第三陉。山西、河南咽喉,从鸭口原为丫口可达。明成化元年设巡检司,弓兵把守。清康熙四年裁撤。

白陉之关曰孟门关,亦称紫霞关,屹然立于晋豫边界,至今山名仍曰关山。《辉县县志》记孟门,亦即白陉,古太行八陉之第三陉。山西河南咽喉,从鸭口原为丫口可达。明成化元年设巡检司,弓兵把守。清康熙四年裁撤。

徒步轨迹

下石林

小石林

发表于 2020-12-10 14:20 显示全部帖子
徒步穿越重在坚持,支持楼主
发表于 2020-12-10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围观欣赏精彩好帖
发表于 2020-12-10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谁户外,谁快乐。
发表于 2020-12-10 16:53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必须顶一下
发表于 2020-12-11 15:05 显示全部帖子
好文美图,支持!
发表于 2020-12-14 19:11 显示全部帖子
阿迪巴 发表于 2020-12-10 10:22 2020年12月5日,一行十六人徒步穿越紫霞关-阎王鼻梯-千年古榉-护林站-太行小石林-上白云寺。全程15公里,累计拔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