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大西北胡杨之旅

DAY 8 巴丹吉林-张掖 今天早上要在日出前出发,先拍摄沙漠日出,然后前往庙海子拍摄倒影,随后要很快的前往粉红海子拍摄粉红色的湖水。因为每天早上的时候粉红色的小虫子会升到水面上,湖水出现一层粉红的颜色,等太阳完全照射过来,这些虫子就又回到湖底,湖水就会恢复原来的原色。

看完日出我们立即前往庙海子,庙海子是一个小湖,湖中有一座寺庙,早上湖水十分平静,拍摄的倒影十分漂亮。

由于庙海子太漂亮了,无论司机怎么喊,我们都不想马上走。代价是等我们到达粉红海子的时候,粉红色已经消退了。

吉普车返回到门口前,会见到一个十分漂亮的海子和一些沙雕。

巴丹吉林沙漠的特点是里面有大大小小的海子上百个,而且沙漠里的绿色植物很多。还有很多动物,包括狼。昨晚我们在庭院里拍摄星空的时候,就听到了远处的狼叫。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沙漠里的条件比较差,厕所是旱厕,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找个沙丘解决上厕所的问题。
    从沙漠出来已经十点了,大家集合后我们就踏上了返程的路。今天从巴丹吉林返回张掖,在张掖住一晚后第二天返回西宁机场。
    金秋的胡杨之旅是我们车友西藏一游后的又一次比较大的活动,这种旅行方式其实还是不错的,大多数是熟人,行程也可以根据大家的集体决定临时做一些调整,还不需要自驾,避免了路途疲劳,很适合行程较远的路线。和我们同行的几个南京的阿姨也玩的十分开心,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旅行,这一次也让他们喜欢上了这样的旅行方式,比以前跟着旅行团要爽多了。我们中的很多人也和这几个南京阿姨交上了朋友,后来到南京的时候还聚会过几次。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