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

一条蛇皮袋引发的血案

[size=0.36]梦哥很久以前就有跟我吹嘘过狗子脑的这条路线如何虐爆如何 美爆,因为马家坪的偏远弄得我一直未能成行。在预定可观云海的这个冬天,我决定包车结伴前往,做一次穿越路线。

从连城庙前镇土匪婆家门口拐进去的时候,我本来是要发个微信告知一下的,但是多日未见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恰恰这就错了,没有向土匪婆烧香真是错了,不然,我们就可以收悉马家坪修路的消息后提前更换路线,唉,不至于8公里的应急摆渡被这辆皮卡狠宰500大洋的故事出现了。

不过,依靠一辆皮卡摆渡26人也挺有意思的,违规极度超载塞得满满当当,也必须一半人等待下一趟,为节约时间后半部分人肯定不会原地等待,我们顺路行走了3公里有,替皮卡车主省了不少油钱,但那个马家坪的大叔就是不肯少一分钱。

还好,行走当做热身也有很多的快乐,一路秋冬美景美不胜收,三三两两走在一起拉起家常诉说谁的三长两短很痛快,等到皮卡折回接到我们,跟浮云、神马一起在后斗站立也觉得无比拉风。此时,我又忍不住垂涎三尺起我那念念不忘的长城炮了。

心急如焚般赶到马家坪,时间已是上午11点,集体照我都不招呼大家来拍了,连忙轰赶着上路开始爬山,这次够呛,夜路行走已在所难免。

跟自己原先的预算足足拖延了1.5个小时,这很不好,菠萝蜜都调侃着说马家坪吃了午饭再爬山算了。

我自己没有走过这条路线,只了解到难度比较大,属于一路拔高到顶的那种,用梦哥的话来说就是:会虐死人。

再虐也得快点走啊,我们不能天黑不下山嘛,两部金杯车已经在山那头的贵竹坪去等候了,队伍行走的压力扑面而来之前,我就私下里有交代三字金做先锋要把速度带起来了,还好,这次队友都是自己甄选过的,信得过。

连我恐高的姐夫都一路带跑。像这样的枯木独桥若是n年前他是过不去的,今天不用搀扶不用绳子,全程自己搞定。[size=0.36]这力量和勇气,估计是背上的小鹰气流包带来的。

因二胎工作拖累,已甚久未出门户外的舜帝补坑得以前来,这位kang哥户外行的超级元老队友遇到了谐音相同的顺娣,连忙合影,合出了同名同姓的味道,合出了夫妻般的深厚情感。

被催赶的心态驱使,大家依旧没有忘记一路欣赏风景。从马家坪上闽西最高峰狗子脑的路线确实是很优美的,沿山沟进去尽是清流瀑布,绿树浓阴。

若是盛夏来玩耍,必定凉爽神怡。“那不行!蚊子也很多!”身边的沥沥如是说也不是没有道理。潮湿的原始森林里有着厚厚的腐质层本来就是蚊虫生长的温床,说不定,众多蚂蟥也在茅草叶子上舞蹈着嗷嗷待哺呢。

交代菠萝蜜负责收尾真的很尽职,深邃的眼神中不时透露出稳重与坚定,丝毫没有怨言,加上他自己的高中同学卫哥和麒麟陪同左右,让行走在队伍后头的刘家丫头有了众多暖男相伴,她不断表示很满意。

更加铿锵有力的是开路先锋三字金,即将60岁的南国汉子,少言寡语的同时不失冷静而准确的思维,方向感极强,体能勇猛如三十的少年,身边粉丝逐渐拥簇,医路精诚、踏雪无痕、小吴、清风、才哥...都随同他一路冲锋在前。

帅驴踏雪无痕此次一人独自前来令我很意外,原来他的小伙伴煌荣去北京颁奖了,不然他们都是形影不离的。不过我想,煌荣会收到在线直播的,这不,踏雪无痕拍照后立即上传北京去了。

龙岩的户外前辈牛A大哥愿意一起前来是被我重装群里云海诱惑所致,搬出了度娘的截图,死命分析了周6小雨周日多云转晴再加上天气降温势必壮观的大泡沫出现,真成了泡沫,因为云是有,海却不见。

92年的美少妇时光无声完成了王寿山的重装过后彻底中了户外的毒,前一夜都还在狐狸吧嗨到凌晨2点睡到5点起床,精力旺盛,不见她累,若是我,早就打退堂鼓了。

同样宿醉的校长前几年和梦哥一起走过这条路线,冲着有味道的回忆决意再走,是一种情怀,只是今天抬不起腿,灌铅般重,还好一路均有牛A大哥陪同,收获到不少美照让校长乐开了怀。出发前我就安排了,牛A是此行队伍的摄影师。
另一位是恩人茶庄。

瞄一下景图就知道大师级别的了,我带了D90都拍不出这大片,牛A大哥用一块华为就造出了可做桌面的效果,令我等膜拜无疑。

对比一下这张是我拍的就明白了了无生气的味道,只是枯燥地干巴巴行走,没有写出冬天的感觉出来,色彩也很晦暗,没有绚丽多彩,抓不到夹杂在绿色中的红叶与黄叶,也没有 绎出层林尽染的斑斓感,丝毫体现不出秋冬天的另一种韵味。一句话:差劲。

才行走2公里多,时间是中午12:15,前边队员已经开吃自带的午餐了。菠萝蜜在忙着打理他的自热饭时候,我蹭了浮云姐的美味汉堡就着自己的牛肉牛肠汤甚是开胃,没有忘记的是还有一罐青岛啤酒在冬天的山谷里畅饮也十分甜蜜十分舒服,因为不用冰镇了嘛。再加上一根香蕉和一只桔子,浮云姐的爱心午餐实在令人春心荡漾热泪盈眶。以后爬山呢,墙头草就不用记住了,有浮云姐就行。

幸福人生和时光无声的火锅还没开吃,上边的他们就收拾完毕了,工会***小吴居然不等等我就紧跟着三字金起步开拔,据说还一路冲锋在最前,是第一个登顶狗子脑的。这体能,我实在佩服,要知道校长如此说:“就是从这横躺的枯木开始,无止境的拔高到顶”。
马家坪上狗子脑的虐,就是这一段。

果然是,基本没有了平台缓冲,一直上,一个又一个山头,又陡,只能死命爬,饭后没时间休息,火锅没吃完的她们气的眼泪汪汪。[size=0.36]难为了小姑娘们的娇喘吁吁,卫哥和麒麟同学俩,那个累字看得出来,体能消耗太大慢慢落后了在队伍后头,让菠萝蜜全盘接纳。

我姐姐姐夫倒是勇猛的很,被卢护长引领着没有掉队,一直在中段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行,把握的很好。眼尖的我一下就看到了卢护长脚上穿着的凯乐石飞翼2.0升级款,折价399元,全地形登山跑鞋就是好穿,难怪卢护长身轻如燕啊。

全龙岩最知名的户外达人浮云姐就不用担心了,今天带着闺蜜神马纯粹来闲庭散步,毫不夸张地说,没见她汗流多少,谦虚地回答我说:“天气凉嘛”。

手台里传来队伍末端菠萝蜜被刘家丫头收拾了的时候,前头队伍医路精诚和三字金已经踏上狗子脑与铁帽尖之间的草甸了,此时我才恰恰冲出灌木林,趁沥沥离开旁边去撒了泡尿,时光无声抢到了一棵迟开也是早开的杜鹃花灿烂了一下。[size=0.36]此时特美。

其实我更喜欢抓的镜头却是这样的行走背影,像极了一首移动的歌,歌声悠扬,淳朴,像谆谆教诲,又像娓娓谈话,一直唱到人们的心里,又从心里唱出来,弥漫整个山谷。声浪碰到群山,群山发出回响;声浪穿过树林,枝桠演出伴奏,几番回荡往复,一直辐散到遥远的地方。

说好了来偶遇云海的,因为周6的雨不来,只好作罢,全是雾,灰蒙蒙的成片成片,伤透我心。

午后3点,我方行走到狗子脑下面著名的草甸。

牛A大哥说,这里流水丰富,是理想的露营场所,他曾经有来安排过,第2天提早半小时登顶背后的狗子脑,赏尽日出大片,快哉得意。[size=0.36]我则细心发现不足,草地上牛粪甚多,这样就不甚完美了,至少担心沟里流水污染可能性很大是必须要注意的。

不管了,她们三没去想重装露营的事,早已欢呼雀跃,先腾飞自己再说。[size=0.36]我则不跳了,这把老骨头得慢慢用,还有很多高山长水等我去描画。

草甸的左手边顶上,恩人茶庄他们已登顶狗子脑开始了一连贯的激情表演,不时手台传来热闹的欢呼声。我在忙着查找切上去的轨迹路线的时候,牛A大哥带着校长等人已经另劈开路往石门石走去了。他说:“石门石是来了狗子脑却甚少人能去的地方,很美。”
于是,昨晚酣醉的校长忍着抽筋的脚痛竞相前往一睹为快。

独特的一块巨石压在两块巨石上面,宽敞的很,形成一个天然的门洞状,行人可骑马观花穿堂而过犹如菠萝蜜去迎亲纳妾。

哦,我都差点忘记菠萝蜜了,他还在草甸上带了4人徘徊着不知路的去向。要追到我们石门石这边因为分岔路甚多困难比较大,不断对讲机里边指导他撤出草甸寻找红布条拱上狗子脑汇合三字金他们十分费劲。[size=0.36]不管了,沥沥叫我赶紧留影一张照片先。

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的幸福人生后程基本是一路拍打着自己的大腿,那种酸痛滋味曾经我也有体会。昨晚睡眠不足的时光无声渐渐表达出了疲态抬不起了腿。我催赶了她俩抵达狗子脑山梁的必经之道,卸包休息。

从石门石上去的一队人马在商量要不要过狗子脑的制高点汇合大部队的时候,廖利添主任已经带了我的手机去划轨迹。表面笑容可掬内心强悍无比对学生严厉不仁慈的他,是一定要去登顶的。
浮云急需拉个伴陪她过去打卡的时候我就纳闷,怎么元老队员舜帝也不吭声了呢?

沥沥告诉我说过去狗子脑顶点需要半小时,再折回来又要半小时,我和浮云就不服气了。我们卸下背包,手持双杖,带上对讲机,试着在狗子脑山梁上奔跑,来回测试看看得多长时间。

浮云姐除了爬山,她平时有去游泳和慢跑。而我除了爬山,我平时有去喝酒后,还是喝酒。一前一后两人快速奔跑,我落在后边,虽然赶上了走偏的廖利添主任,可是我的心呐,扑通通地差点跳出胸膛来了。拉风箱的呼吸声,如卡脖子的上吊自杀。
这一跑,12min搞定。

跑过来没有失望,因为这边《寒江孤影》大片早已上演,导演+领衔主演都是抖音达人恩人茶庄。

其他主演则被医路精诚、踏雪无痕、才哥占尽屏霸。

瞬时整个狗子脑都被我们包场,寒风凛冽中也不见我们的颤抖,更是斗志昂扬的气场四溢。

带动嗨起来的道具,仅仅只是恩人茶庄带来的一张黄色蛇皮袋。

这创意,我打满分。

回答了我们路过庙前需要解答的一句话:

寒江孤影,江湖故人,相逢对面不相识,相逢何必曾相识?

记得《龙门飞甲》里李连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冷气逼人,很紧张。

而我们不同,我们是兴高采烈的,恩人茶庄寒江孤影的蛇皮袋是黄色的,不是电影里的黑色调,我们没有厮杀,没有仇恨,没有抱怨。

我们忘了没有云海。

一条蛇皮袋引发的血案

好一组武侠大片
我是标题党么?我成功的被题目吸引进来然后看了一群武林高手战于野的精彩画面。哈哈。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精彩好文分享,围观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