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四川行 :邛海国家湿地公园

成都出来,就是回家的路,四川行已是尾声,老张要看看西昌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就在西昌住了一晚,邛海是四川省第二大淡水湖,距西昌约7公里,形如蜗牛,南北长11.5公里,东西宽5.5公里,环湖一周35公里,和我们通海杞麓湖差不多大小。

第二天早早的就来湿地公园,天灰蒙蒙的,看不到蓝天碧水的风景,空气倒是非常好。公园由六期组成,一期观鸟岛湿地、二期梦里水乡、三期烟雨鹭洲、四期西波鹤影、五期梦寻花海、六期梦回田园,一期一个主题有着各自特点,我们来的时候,观鸟岛正在整修,禁止游客进入,其它地方还没开始收费,沿着栈道随处走走,很适合徒步环湖,走累了,还租车体验了自行车骑行赛道,差不多走了小半个环湖线。个人感觉:不太喜欢人工造景,顺路看看还可以,专程来觉得不值得。

栈道贴近湖水,就像人在湖中走,浪来就要没过似的,途中还真遇见一群急匆匆的环湖徒步者。

有我们云南的抚仙湖做比较,看湖就有些挑剔,这里水质不太好,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