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千八穿越三日 记

过了湖没多久,就到了一个岔路口。左边系了很多路标的是去“栗阳村”的标志牌,是有村庄补给的,不过我们从岔路口就改走了绿色烧香岩那条。这次徒步只是参考网上信息,但时间和路线都是按照随时机动决定的,这样很有趣。

只不过不明真相的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一下午将要面对的是暴晒加缺水!这痛苦又磨人的事情........

转往烧香岩的路后,选择了一块很平整的石头休息,躺在上面被烈日暴晒,排一排长久在城市里的霉~享受阳光桑拿~

夏天徒步比冬季耗水量增加不是一倍两倍,不巧队友喝水能力堪比葫芦五娃...还没开始真正进入缺水地带,我们的储水已橙色预警。饭后,把带着的山泉水都烧熟,前进。

由于中午吃了泡面加上暴晒,一路都在叫渴。路过小天堂山,需要放下行李单独去往,望着远方不见山顶的路,再看看包里的水,我们果断放弃了这一尖。

今天的路就是沿着山脉,行走在一条漫长不断上下起伏的防火带上。烈日、爬坡、负重...带来的缺水不断的折磨着我们。一路上我不停的看地图和仪轨以确认我们的位置和还有多久才能回归水源地带....

每走下坡总是心痛,因为其后就是绝望坡...在碎石上爬行。

雨天人们渴望晴天,晴时又祈祷雨水,阴天又看不到好风景,人类真是很难满足呀~

才过了两个小山头,两个人的水就只剩半个水壶了,前面还有数不清的上下。从一开始像打广告般的畅饮(恨不得挥洒倒水...)到后面,翻过了一个小山口,一人才喝一口水。

终于...在四五个小时的漫长行进后,我们开始走下坡路了!穿越丛林开始,我就竖着耳朵寻找溪水的声音...被树林覆盖保护后,没有了暴晒,缺水的状态立刻缓和一大半。

在一处只有很细的溪流处,我们卸包休息!什么都不管,先捧了几抔喝。对于来之不易的水,我没有牛饮,而是细细的品味甘甜。

烧了两锅水,配上老正出门前随手抓的速溶咖啡。第一觉得速溶咖啡可以这么好喝!!!感觉全身每个干瘪的细胞,终于被再度激活了!喝完咖啡又喝茶,又接把身上有的瓶子都接满了溪水才肯走人。

误入“小水塘”边,深陷年老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