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千八穿越三日 记

7月19日晚,经过 仁坑村

客运站门口的出租车司机,看着我们两个背着大包的小姑娘,围了过来问我们去哪。我们说了“仁坑村”后...司机们也是一副这是哪的表情,但嘴上却底气十足的说,把地址给我看看...

对比着下载的轨迹地图最终大致确认了方向,一个比较灵活的司机大哥说他可以送我们去。将信将疑的我们上了车,上车前我还拍了车牌号发给彭彭。

晚上八点多,终于今晚,我们住宿在仁坑村的一户农家。屋里很潮,在我们来前这一地带下了半个多月的雨,是当天才开始放晴的。第一晚在农家里扎了帐篷睡下~

P.S.自行前往,地图搜索“

千八”是一条华东地带比较出名的徒步线路,是一条把浙江省百分之八十的1800米山峰串连起来基本走完的经典大环线。浙江省1800米以上的山头全部都集中在浙南的洞宫山脉西南,龙泉、庆元一带,那一带也是浙江的屋脊,1800米以上山头据传有11座(均为海拔/米)。

DAY1   仁坑-黄茅尖  早上醒来推开门,满眼清新的景色。逃离了城市,老正眼睛爆血管的小毛病即刻复原了。

农家的爷爷说前半个月一直在下雨呀,昨天刚放晴。早餐吃了一碗鸡蛋香菇面,就准备出发了。一路上家家户户都忙着晾晒,大蒜、紫苏叶、玉米叶都有规律的跟着人们一起享受久违的阳光。

这里也开始了垃圾分类。

夏日山里蚊虫多,我们买了迪卡侬的防蚊手环。

中午时路过小溪边,老正还从没在野外用过炊具,我们决定在这里午休,烧水吃路餐。在大自然里喝着随手取的溪水,晒一晒太阳,这是恢复元气最好的方式了吧~ 比起人造的奢华处所,这里才是更加的难得且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