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EBC番外:二探岛峰

白色的山尖,就是我们要登的——岛峰。

可爱的小厨师

最最可爱的我的小向导,只有19岁,但经验丰富责任心强。

彭彭向厨师租借羽绒服,月光下的交易。

”土象三憋“

月光下的岛峰大本营

大本营处看到的星空,华为P20P拍摄。

这次我们凌晨12点就出发了。

月光明亮,出发前向导按掉了我的头灯,指了指天上的月亮。雪山的恋人用它的光辉示意我们,会在峰顶与它告别。经过了一长断乱石破的爬升,到了雪线处换上登山靴系上冰爪。向导把我们和他拴在一根绳子上,几个人笨重的行走在白色的高原雪甸上。月光把一切描摹的柔和,失眠加寒冷使我没能记住当时大部分的路,只记得攀爬了一段梯子,是有三段长钢梯捆绑连成。人被时间拨动着前进,缓慢而有秩序。最后两百米,是六十度以上的坡度,向导一直在身边做保护。越靠近峰顶,小臂逐渐吃不住力,走两步就要歇一下。目光只锁定在脚下这几阶冰梯,身后是由墨蓝转淡蓝,再至粉红与黄一点点融合过渡,逐渐变亮的天。

六点五十,我们比太阳迟一步到达峰顶。

这里积很小,只能同时容纳几个人。中间是几条安全绳,上面拴满了经幡。风中,它们像一团火焰般摇曳着,我们围绕着它们“烤火”。

岛峰因远观似座漂浮在海上的小岛而得名,的确是这样的,环绕它四周的皆是比它壮阔的雪山。覆盖着积雪的山脉连绵成串,如同激烈拍打着的海浪,此起彼伏。我们站在岛上俯瞰着被时光静止的波涛,这景色来之不易。

穿了6件衣服,被拍成茄子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