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第一次欧洲自由行(1)

哭泣的巴黎圣母院

2019年4月15日发生了一件震惊世界的大事,巴黎时间下午6点50分左右,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很巧合的事,那天我正好到了巴黎。幸运的是中午还看着高高的塔尖围着巴黎圣母院转了一圈,遗憾的是我们嫌排队人多,打算第二天一早再进去参观。要命的是我们15号这天,并不知道圣母院着火了。而是第二天一早,在国内微信朋友圈里发现满屏都是巴黎圣母院着火的消息,当时吓一跳。直奔巴黎圣母院,果然,尖塔不见了。
后来了解到,圣母院正在进行修缮工作(我们当时看到圣母院塔座已经搭建了脚手架),火焰突然开始燃烧。火势不断扑向四周被施工脚手架围起的屋顶,很快吞没了教堂顶尖。由于教堂支撑屋顶的为木质结构,顷刻间教堂屋顶被大火焚毁出现大面积崩落,其标志性塔尖也在大火中倒塌。
4月15日巴黎时间早上6点半左右我们到达巴黎,搭火车转地铁接近中午才到达入住的酒店,正式开启欧洲自由行的第一站:巴黎。本次自由行游记我不打算按我通常写游记的方式写,而是分成若干主题,再通过照片的形式来呈现我所看到的欧洲。
我们从酒店走到巴黎圣母院约2-30分钟,第一次踏进巴黎,什么都新鲜,边走边拍。巴黎圣母院非常多人,想着明天早上一早人比较少,再进去参观。谁知道,这一下子就同圣母院擦肩而过了。我们望着圣母院高高的塔尖,绕圣母院一周后,步行沿着塞纳河奔埃菲尔铁塔方向去了。

巴黎总共呆了4天,主要通过走和地铁,把巴黎主要的打卡点走了一遍。我个人而言,更喜欢走进寻常小巷,随性而拍。但毕竟第一次踏入,那些著名的打卡点还是要去的。

巴黎游记,打算分4个主题:
1 哭泣的巴黎圣母院
2 巴黎街拍
3 巴黎美女
4 巴黎艺术馆

巴黎圣母院坐落在塞纳河的一个岛上,桥边一个卖艺拉小提琴的姑娘

桥边画画的

从桥头看巴黎圣母院,天气极好,高高的塔尖耸立着

巴黎圣母院广场人山人海

广场上马上感受到浪漫巴黎,一对情侣旁若无人的热吻。这样的镜头在欧洲司空见惯,对我这个第一次踏进巴黎的人,还是很好奇,偷偷的拍了不少。

阳光下的塔尖

圣母院的背面一个安静场所,一对情侣依偎着,其他几个慵懒着晒着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