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旅行—滇藏上行

去买了冰棒和一些饼干准备明天的激动人心的时刻,窗外看着藏人在收麦子,好醉人的金色海洋,再晚点我就会错过了

七十二拐。早上大家相继出发,我是8点多,还算是早的,有人9点多,一路缓缓爬坡,经过拐弯处有了大货车突然轮子掉了一个圈出来,吓了我一跳,到达垭口并不很难,下山就是传说中的七十二拐,家人还给我发了几个用无人机拍的,角度问题显得好陡好危险,看着就想车子都是倾斜走的,随时会翻下山。所以打电话叫我回来,甚至是去问米。实际情况是路很开阔,就是路面有坑洼、急弯注意刹车、车速不要过快,听说是有人试过飙出去的,因为弯是急弯,而且路面有些烂。山后在树旁吃了午餐干粮,休息一阵继续出发。

骑着骑着觉得发烧。下山后就是峡谷骑行,生怕落石,经过茶马古道碑小卖部买了冷饮,吃了点饼干,继续出发后就觉得头有点发烧,连忙吃了颗感冒药,田里种的不知是什么,好漂亮喔,还有河流、村落、像童话。

一路上都很漂亮,在经过大河流我停下拍照,欣赏这里,沿途有牧民羊群,买了一瓶可乐继续前行,突然前面有塌方在清理不能前往了,我也在等待,大概有半小时。突然天气时出太阳很热时下雨,所以穿雨衣又脱很烦,逆风而行很难受,很慢,就在接近垭口很累很累,然后喝蛋白粉继续坚持,后边右腿膝盖隐痛,不能再前行,就拦车翻过垭口,不知全程下坡没用起伏路就直接去了波密了,早知道肯定是到垭口就下车了。

大概6点多到然乌镇,住在合作的雪域酒店,是跟57合作的,所以也有包餐,我和两位广东骑友一起,菜比其他的还好,三个人人都吃不完,晚上持续发烧,继续吃药,整晚不停的喝开水,早上起来感觉还在发烧就确定休息一天,当天是中秋节,我去医院在休息,找了藏医也不在,就去买水果,一个西瓜、两个雪梨、两根香蕉、这有助于降消,持续喝开水,下午去了环半圈然乌湖,晚上都是喝白粥青菜,应该是过的最惨的中秋节,有想过搭车去海拔低点的波密,这样有助于退消,幸好第二天早上消退了恢复正常。

在然乌那天出发一路都很漂亮,然乌湖美轮美奂,沿着河流,感觉很好,再拿出没吃完的西瓜,好多条河流汇合,竟然有一条黑河流在大河里,但并没有污染,为什么这条这么黑?傍晚我还没到波密,开着灯走夜路到8点才到,住在一家当地人的家庭旅馆,也是有包餐的,但只有我一个吃,吃完还给我送一个月饼。由于住的人不多,我分配独立房间,隔壁住在那天的馒头小伙,又遇到了,他说今天直播挣了十几块开六个小时。
店家是藏族人家里有两个小孩,门口种了很多花还有葡萄,花开的真漂亮,葡萄也是晶莹剔透。

排龙天险。早上一路都是云雾缭绕,沿着河边一直骑然后爬坡到排龙,到达已经7点多了,骑友们都已经吃完饭回房间睡觉了,所以我又和店家一起吃饭,单独安排了我一个房间,看来晚到也是有好处,不用和一群人争吃,单独房间也安静。店家好多茶叶,真棒啊,我喜欢,吃完饭后泡茶喝听着店家讲故事,说前段时间有个女生骑着别人的车从前面飞下去死了,因为是车子太大不合适她,所以说走就走就走是有代价的,代价就是生命。说以前遇到过老外在这里吃饭,吃饭完再讲价,也有人点了一大桌子菜吃完说没钱。老板娘看着挺辛苦的,11点还在洗菜忙活。

早上才看见车友们,大家吃饭没什么蛋的炒饭后陆续出发,经过传说的通麦天险,这里埋葬了很多骑友,向他们致敬,如今有了桥之后就不存在了,看着旧桥和网络图片,旧时的路真是凶险。但通过五公里没灯的隧道,想不到这么恐怖,虽然有车灯,但只能照前8米,好黑好黑,突然来了一辆车他一直帮我照明直到我出了隧道,出后挥手致意。

晚上8点多才到鲁朗,这个一直很向往的地方,晚餐去吃了68元单人的石锅鸡,汤很独特,鸡也不错,量也很足,石锅很贵。
后入住青旅,也是安排我独自房间,车友们都休息了,听说晚上还开了个会说接下来的情况,注意的问题,也是很周到,院子很漂亮,种满了花,门口大厅用全玻璃,里面看出来感觉很好。

鲁朗很漂亮,后悔第二天就走了没有停留一天到处看看,因为大家都是这样的节奏,而且骑行到这个时候大家都有审美疲劳了,想迫不及待去林芝吃自助餐,一开始就爬坡,学生党他们很疲惫,开始推车,我感觉不错就一直爬,爬到高处,鲁朗真的很美,很像童话,真想在这里住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