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野营三天逃出广西大山森林

这是三天的旅程,本来我们打算直上昆明,考虑弟弟时间不够所以变道从藤县横穿越到容县,途中经过乡镇山区,山路土路,路况不明,这和走国道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路况复杂所以也难计算时间。

第一天我们依家从水泥路骑行,平平无奇的一天,日落异常梦幻,我们想追着它前进,可惜找不到露营地,所以选择一家貌似废弃的房子,有一个十来平方的侧屋,有个复古的窗口,我们选择这里,先做饭,晚上炖水鸭冬瓜汤和煲绿豆汤,这都是解暑的食物,对目前季节有帮助。

突然,有一位中年人过来询问,原来是屋主,解析一番后屋主也允许还坚持帮我们安装电灯和提供充电,最后我们还去他家洗了个澡,他家距离这里不远,门口一大家子在吃饭,也不知是什么日子,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话,当然他也会说粤语,只是说的不好,这个放弃房子打开了正门给我们参观,盖了有好多年了,面积很大,放在以前肯定是不得了的房子,不过二楼有些以前的生活用具,这间房子拍恐怖片可以,不过他说想改造成为民宿,我在广州见过这样的房子改造成为商业用途也是有有味道的。

到了夜晚周围漆黑一片,我们用一块板盖住门口作为门,预防有人闯入,这样的环境安全是没有问题的,但帐篷内感觉炎热,其实可以直接铺防潮垫睡,点上蚊香,夏天确实防蚊是很重要的问题,主要地灰尘很大,大到走路都不能太用力,以防灰尘落到食物上,所以我很多时候宁愿在森林树林。

经过早上骑行,我们会选择饭后中午休息到下午3点再出发,所以这次找地方睡午觉是路边走进去不远的树林,同样作为露营点也是合适的,这里基本没人回来。我还想开炉喝一杯茶,现实是蚊子太多,恨不得躲在帐篷不出来,弟弟早已经支起帐篷睡着了,打呼噜厉害就知道他睡得好,而我作为长期露营者对睡眠还是没有那么容易做到哪里都睡的着,这样的环境下他的完全开放帐篷就显的优势,通风透气,我的三季帐热的不行,我们基本在里面脱光达到降温,所以这个季节还是不要搞露营,遭罪啊!

我们正式进入山路,经过一个又一个乡村,只是没想到有一条几公里的翻山路,烂到不能骑,上坡只能推行,很快到天黑,我们算着不知去哪里露营,只是每天最彷徨的时候,听着山边的流水声,想着能不能找个小溪洗个澡,不过最重要还是露营点,出山后经过第一个村我们立马到小卖部买食物,一瓶大雪碧很快被我们喝完,小地方只有泡面,只能是这样了。

地图上前面有个湖,我们沿着河边找合适的地方,最后选择了一处桥洞,安顿下来去附近找了水,农林站给了一大桶水给我们,晚餐只能煮泡面,我们已经很饿,所以煮了一大锅,吃到饱…

饭后我们在不远处有水龙头竟然有水,拿着营灯洗澡,水有些凉意,十分清爽,适合这个天气,我们各自支起帐篷,我不小心点蚊香把帐篷底给烫了个洞,当是很伤心,才几天啊就出这样的意味,之后一次次出问题我也慢慢接受路上烂东西丢东西的过失,不要责怪自己,我相信你已经很努力去避免了。另外弟弟鞋也走坏了。

入夜见到了久违的萤火虫,还有漫天的星星,这里没有光污染,今晚由于在山里所以不会很热,我们睡的都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