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游记●农家的田园生活

这次的活动可能是这几个小屁孩最为喜欢的了,老早就喊着要和箛瑆大爹一起玩,这次总算是又凑到一起了。这些小屁孩虽然顽皮的很,但是着实招人喜欢,玩归玩,闹归闹,还是蛮会疼人的,哈哈哈。

这一天估计是今年昆明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了,早早的起床赶往集合地点,大伙已经在等候了,出发!

这是一个位于富民螳螂川流域的一个小村子,村子的样貌还比较原始的保存了下来,青瓦,红泥墙,土灶台的烟囱冒着缕缕炊烟···

这里位于峡谷底下,倒是暖和,没有昆明那么冷,这两个小屁孩,一看到我就往我身上扑,抱一个,背一个,我就是那孩子王。

大哥说之前种的几株雪莲可以挖了,大家倒是也来了兴致,背起锄头就往田间地头出发了,大哥让他家的小女儿带路,地距离房子很近,走没几步就到了,我还是第一次见雪莲果是这样子长在地里头的,以前也就是在菜市场看到过,曾一度还把它当成了红薯。这东西把皮一削就可以吃了,肉质比红薯更加细腻一些,口感自然也要好一些了。

很快,我们就收获满满了,也就在这个时候大哥打电话过来说可以吃饭了,菜不多,但分量很足,都是一些农家常有的家常菜,闻着就很香,有蜂蜜做的炸红薯块,山药蛋子,还有红烧鱼块,简直不要太好吃了。还有用蜂巢泡的酒哦,带着一丝丝的蜂蜜香味的酒,你一定没有尝试过。

小屁孩们估计也是有些饿了,倒是吃的欢实,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用蜂蜜做的炸红薯块,甜而不腻,香气扑鼻,真是人间美味呀。

吃完饭,小朋友就吵着说要去挖野菜,这不,又是扛起了那心爱的小锄头,我们出发啦,河边上的斜坡上长满了黎蒿,这可是一道人间美味呀,当年在南昌读大学的时候南昌人民的餐桌上就有一道名菜—黎蒿炒腊肉。还流传着一句谚语:鄱阳湖的草,南昌人的宝,没想到在千里之外的云南大山里,还有这么一道神奇的野味,着实让人惊喜。

虽然已经进入了冬天,但是可以挖的野菜品种还是不少的,什么荠菜、苦定菜、蒌蒿、黎蒿等等···

大朋友,小朋友齐动手,很快,我们就收获满满了。还评获了全网丈母娘最喜欢的女婿,哈哈哈···

家里已经开始烧水杀鸡了,这些鸡都是放养的跑山鸡,味道自然要比城里菜市场买的鸡要好吃的多了,所以我们一人都要了一只带走。

下午气温也慢慢冷了起来,大家围着火盆烤起了火,而小朋友们却玩的热火朝天,还热的脱衣服,哎,回不去的童年啊···

今天到的时间稍晚了一些,舅舅他们已经把蜂巢割回来了,既然看不了现场割蜂巢,那就带这大伙去到蜂场转一转吧,这是一片规模不小的养蜂场,有些蜂巢的布置就是云南本土人也说才第一次见。

夜幕开始降临,在炊烟渺渺中,我们的晚饭的饭菜也端了上来,现杀的老母鸡炖了一个下午,香气扑鼻的鸡汤泛着黄黄的鸡油,喝上一口,暖暖的,在这个冬日的傍晚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我们挖的野菜也被做成了一道菜端了上来,清香爽口,不愧为一道美味佳肴。

你们不会以为我们这样子就结束了吧,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简单呢,都来到农村了,怎么嫩能不去菜园子里摘一些青菜回家呢,这可是无公害无污染的哦!

豌豆尖、大白菜,反正有的我们都来一些。

就这样,我们满载而归了,虽然今天没有了冬日的暖阳,但我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来到了大山深处,来感受这片净土带给我们的田园时光!最后感谢大哥的热情款待,期待下次的杀猪饭哦!!!

做你最好的同行者

徒步登山露营|探险|旅行

游山玩水,乐趣多
远馨户外 发表于 2020-12-29 11:41

豌豆尖、大白菜,反正有的我们都来一些。

就这样,我们 ...

这一天,净吃好吃的了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12-29 14:06 这一天,净吃好吃的了

哈哈哈,世间唯有美女与美食不可辜负
欣赏好文,评贴支持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悠闲自得的游玩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