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GoEuro2019-我的第一次欧洲自由行(2)

[复制链接] 查看:20357 | 回复:76

巴黎街拍

在巴黎整整呆了四天,基本上每天早出晚归。我们机票套餐里,有一张48小时的地铁通票和一张塞纳河的观光船票,博物馆和凡尔赛宫另外买了4日通票。第一天下飞机后直奔巴黎圣母院,然后顺着塞纳河,继续巴黎的各个打卡点游荡。这里的片子不完全是按时间,大致按区域排列。限于篇幅,选取了部分照片。

巴黎主要的游览点,事先我已经标注在谷歌地球上,巴黎的游览主轴塞纳河,包括香榭丽舍大道。这条主轴,基本上都是用双脚量的,所以几乎每天都会路过巴黎圣母院。回程,和比较远的地方,比如蒙马特区等会借助地铁,节省点时间。拍照没有任何设计,完全是随拍。

从酒店出发往巴黎圣母院方向走,第一个路口,两个露宿街头者。连续4天,每天都看到他们。不管刮风下雨,都睡在那,而且都是这样子坐着或躺着的。看上去40-50岁左右,并不是老的无法工作的,可惜,不懂法语,我倒是很想同他们聊聊天。

继续向前,一辆熟悉的共享单车,摩拜,看着相当亲切。摩拜在欧洲几个大城市有,我们出巴黎后都是去的小地方,里昂好像有。意大利米兰有摩拜,而且还骑过,相当的贵,一小时1欧。

家乐福City路口,一个美女,回眸一笑

共享平板车,法国相当普遍

街头咖啡厅,法式早餐

咖啡厅里一边咖啡一边工作,相当常态的景象。

法国是单车大国,无论是锻炼还是交通工具,相当普遍。

法国是单车大国,他们停车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