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尾的碎碎念

有时候生活偏离了轨道,而我们也不得不走下去。

当你为生活所努力的时候,说不准命运却拌你一跤。所以,有的时候真的不必着急,不妨慢一点儿也没什么大不了。

所以我未能逃脱2020的魔掌,于12月急匆匆的上班路上扭伤脚踝,造成撕脱骨折。于是,生活顿时改变。

风风火火一下子变成慢吞吞,除了淡然面对好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不禁猜想老天爷恐怕是心疼我太累,迫使我必须休息100天。

难得的静了下来,自年初买的书,零零星星的没看多少,这回倒有了充裕的时间好好沉浸其中,又从漫游鲸循环书店淘了几本二手书。

将近年底,又是总结的时候,可这魔幻的2020,真不知说些什么,徒步只去了五台山,书没看几本,电影院居然一次没进,疫情搞得人心惶惶。对我来说,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一直在坚持的跑步,可也不得不嘎然而止了。

机缘巧合,近期看了以下几本书,勉强也不枉这一年了吧。(没看完的也凑个数吧)
雪国 川端康成
卤煮火烧 郭思遥
山月记 中岛敦
锌皮娃娃兵 S.A.阿列克谢耶维奇

最喜欢的该是《肖申克的救赎》。

当然还有特别令人开心的,就是陆陆续续淘到的宝贝,那些爱不释手的户外装备

第一个介绍的当然是最喜欢也是单价最贵的MSR 2.5燃风炉具
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双11淘来,准备高海拔徒步扎营使用,防风、稳定、高效、耐低温、易清洁,虽然还没有机会一试,希望明年能派上用场。

其它的一些小件,为户外增加舒适感,且方便实用。

鸭嘴兽3L水袋,仅109克,适用春夏秋三季,方便环保,轻量抗菌,无异味,尤其夏天几乎进山必带。

Sea to Summit,这个品牌的小东西淘了好几样儿:
U型充气颈枕,仅50克,轻量便携,几口吹满,柔软有弹性,不漏气,为旅行带来舒适感的好东东。

小盒包装的口袋皂片,小巧轻便,每次拿出一片加水揉出泡沫,户外使用方便。

羽量级防水袋,19克,15D硅化尼龙布,防水1200mm,容量2L-20L不等,自用的4L,可装一件薄羽绒服,或夏天一身替换衣服。

硅胶折叠盘子,盘子和菜板两用,耐高温,食品级材质,折叠设计不占空间,一物两用,夏天露营发挥作用。

因为有了两次天黑还没出山的经历,特意升级了头灯,300流明的亮度,81克轻量,带红光模式,使用3节标准电池并兼容充电电池。对于我这种天一黑就啥都看不清的来说,有点后悔该买个再亮一点的。

小马扎也是为增加户外的舒适度,自重280克,承重80公斤,结实耐用,折叠收纳方便。

本篇风景照全部来自,正在西藏旅行的好朋友清泉,谢谢!冬季的西藏,冷冽 纯粹 干净。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只好拿几张照片看看了。

2021,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风景,等春天到来再和伙伴们一起户外!

欣赏支持好帖
早日上山
围观好贴,顶贴支持
踝关节撕脱骨折如果不打锚钉手术固定,基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踝关节不稳后遗症,相当一部分人会变成习惯性崴脚。为了LZ的安全着想,把户外精神传承下去,建议你把所有的画外装备寄送给我。

我吃点亏,可以顺丰到付
欣赏围观好文,评贴支持
武装派大星 发表于 2020-12-30 15:13 踝关节撕脱骨折如果不打锚钉手术固定,基本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踝关节不稳后遗症,相当一部分人会变成习惯性崴脚。为了LZ的安 ...

哈哈,装备估计你用不了,我以后一定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