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单车旅行在城市生活

在傍晚到达昆明,约好了去拜访段老师,他在一个汽配城经营一家丰田汽配公司,于是我骑车来到他的店,和段老师认识是在群里,他是一位相当有经验的骑行者,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还有指导。初次见面段老师以和谐的面孔给予我一种前辈的感觉,虽然他跟我的年纪差距很大,但是他没有给我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和他相处非常的融洽,没有什么代沟。

晚上叫上他的朋友波波,我们三个人去了一家餐厅吃饭,好久没有吃过那么好的菜,我们一起畅谈骑行滇藏线的事情,还有段老师的和波波骑行的故事。听完后给我感觉,如果和他们和段老师一起同行会有一种安全感,因为他很多事情都计划好,今天明天等等情况他都深思熟虑。不会像我这样前边的山有多高,还有几座要爬,都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会很难避免出一些问题。

段老师说有一个骑行者他遇到过,在傍晚的时候还在爬那座山,如果不是他提醒的话,他可能今天晚上就冻在山顶上了。当然那是以前滇藏线还没有多少人骑的时候,现在很多路线都很清晰,基本上新手都可以知道哪里到达哪里,但是依然需要有好的计划和安排。所以说要感谢这些前辈的开路,才可以留下那么多珍贵的知识。

晚上我们回到段老师的公司,其实是一栋楼。楼下是门面,中间是有个仓库,还有3楼4楼都是可以住人的,顶楼是厨房还有客厅,环境也是布置的很好,我被安排了睡在一个刚好出差的同事那里,有个闲置的床垫我用自己的睡袋就可以睡。

段老师的生活似乎很悠闲,我基本上都看到,只是他的同事在忙,可能是基本上生意稳定了,不需要做太多都可以自动的运转。我们晚上喝着啤酒,畅谈着骑行的故事,这是我第1次喝到这么好的啤酒,刷新了我对啤酒的认知,首先打开里边有个球,晃动之后倒出来,一口的感觉是非常的纯滑,我平时不喝酒的但这感觉非常的棒,我很喜欢,但似乎我不能喝完就感到醉意,段老师说不喝完就算了。从段老师身上我感觉到了一种智慧的人,就是对生活对人生都看得很通透,有几分禅意。

第2天我们约好一起去骑车去环绕昆明湖,先去一家吃米线,这边随处可看到吃米线的店,我们沿着公路一直骑,段老师和波波的速度比较快,我是勉强跟齐随后。30公里后我们到达湖边,欣赏一下这个湖。然后去吃辣豆花,有个女生得知我从很远的地方骑过来,请了我们喝一杯饮料。我感到云南人的热情。

晚上我决定亲手下厨,煮一顿我的拿手菜,红烧肉炖萝卜、这个五花肉是我在市场精挑细选的,清蒸罗非鱼、红烧茄子、鱿鱼炒辣椒。波波叫来了他的老婆,我们4个人一起共享晚餐,大家都觉得很好吃,我也觉得很开心,饭后我煮咖啡给大家品尝,一起畅聊,所谓人生乐事就是这样吧。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评贴支持精彩好文,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