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如何免费托运自行车上飞机?

刚开始学打包的时候,还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在拉萨寄回去也是自己打包的,当时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做到每个细节每个步骤都完好,因为考虑到这是陆运,会经历很漫长的汽车运输,而且自己是很心爱疼惜车子的那种人,所以有些刮花什么的字都会心疼一阵子,有人还问过我骑了那么久,怎么车子还那么新,所以原因就在这里。

学好自行车打包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谁都不想拿到打开的时候发现有一些零件是坏的,那会严重的影响整个旅程,甚至会夭折,所以我两次打包都没有任何一点问题,原则我是做到极致,特别是去国外,如果坏掉会遇到很多的麻烦。在这里要感谢就是我的老师流浪家梁二,我是在他的文章打包车子作为参考。我参考之后比他做了更为极致。会考虑到每个零件打包之后的位置,都恰到好处。

这比一般车子打包都要严苛,因为考虑到飞机托运行李的规格。必须按照符合行李托运的长宽高,不然会遇到不必要的麻烦,不要在这里有侥幸的心理,因为到时候真的算,结果就是没有这个免费托运,只能卖额外的托运,那就是非常贵的。

所以我要把普通的自行车纸箱把它改造成符合深圳航空的规格,先把轮子固定好,注意辐条不要太吃力,不然弄歪了就麻烦,后拔要完全拆开,然后固定在车架上,利用车架来保护中间的一个位置。注意刹车要用绳子稍稍固定好,不然他有可能会坏。货架也需要把拆下来,不然他的空间不会很小。充分利用每一个零件所放到的位置。最好是用扎带。

座杆坐垫完全的拆出来放到底部,他没有一个地方是突出来的,所以车把的副把也要调整,让他整体看着是一个平面而不是一个凸面。然后帐篷,其他的装备衣服等等都可以,再放到箱子合适的位置,让他不要晃动。这样身上所拿的行李去机场就是两个,还有一个车头包。挂在身上,然后拿着过程是比较轻松的,但是还是会很重一个人抬的话会比较重,它的重量刚刚符合深圳航空的托运规格,40斤,长度也是符合工作人员告诉我超出了一点点,但没有关系。

如果行李比较多的话,还可以手提一些,如果是重装,那肯定是4个驼包,这种情况下再放进箱子的行李额外手里也拿一点啊,只要不会很勉强拿得动,应该还是可以的,当然手提行李也有要求。只要符合要求情况下是没有问题。

如果是想去到机场再用纸箱打包,缺点就是要花很多时间,优势就是可以省到去机场的钱,如果是有很充足的时间呢,还有打包的经验啊,可以骑到机场。

一定要注意到达拿回车子是在托运的一个地方,而不是在运输带。

拿到车子以后就在机场找一个空地,一定要在里面,外面会很热,因为把车子组装所需要很多时间,我自己是花了近4个小时,因为我小心翼翼,一个点都不出错,因为我不想出错,弄坏了或者出什么状况,要拿个分装瓶带点黄油,组装的时候碗组涂上一点,后续也会用到。如果是新手的话一定要熟练装车,不然如果出现了意外就会很麻烦,我自己是经常折腾车子,所以很熟悉,如果没有把握,可以先在家里练习,拆了又住住了又拆,这样就可以有把握的再国外的机场,这样的现场,这么多人看着的,一个紧张的氛围,把车子组装好,千万不能着急。

另外是注意到达机场的时间,如果太晚的话先可以在机场搭帐篷,要注意安全,然后预算组装的时间天亮就可以出发。

补充:用透明胶不断地贴,不要吝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