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西北

甘南之夏~扎尕那重装徒步穿越

连续翻了三个垭口,天又开始阴了,估计要下雨

人生翻越第三个垭口

在这里(第三个垭口),又走错路了。正常速度的话,这里才应该是第一天的营地。如果要扎营,就顺着明显的路右切,会到一个湖,湖边可以扎营。但是正常行走的话,应该是继续下沟(虽看不出明显的路),不能顺路右切,否则还要再硬切下沟。

此时天开始下雨了,自己也没看轨迹,就顺路右切了,当再次看轨迹的时侯才发现偏离了太多了(之前做攻略时,就发现此处容易走错,还在这里标记了一个点,标明下沟),没办法,只能找路下沟,此时,雨夹冰雹越下越大,砸的生疼。

豆粒大的冰雹,不到10分钟就这样了。

下沟,路陡且滑。“人生”把自己的一根登山仗借给了我(自己的别在包上没取下来),顺利下到河谷,没有明显的路迹,只需顺河谷前行。行不久,发现一个小营地(可以容纳三顶左右的帐篷 ),这时队友要生火开始午餐(距离早餐时间过了不到三个小时,呵呵),此时雨却突然大起来了。大家都被雨搞的心烦意乱了,毕竟谁也不愿意在雨中行走。午餐罢,顺河谷左侧小路前行,雨也基本没停,景色已经大打折扣了。
至沟的拐弯处,再次翻上垭口,雨水一路相伴,身上湿的都差不多了。

人生

接下来的路,由于雨的原因变的难行,有一处横切,还是相当危险的;且体感温度也在不断的降低,下午4点多,雨更大了,不能再走了,必须找地扎营了,但这一路基本没有可扎营的地方,正准备硬着头皮继续走的时侯,突然发现右下方有一片大营地,果断下切,再也不想走了。
今天的雨比昨天扎营时的雨大多了,此时冷的有些发抖。队友到齐后,只能雨中扎营。几个人拉起地布遮雨,另一个人快速的搭帐。(如果帐篷支持先外帐后内帐,就好多了,比如自由之魂的繁星),几个帐篷搭完后,大家的手都被冻僵了,自己更严重一些,浑身哆嗦,牙齿打颤,明显的失温症状。把抓绒衣、裤全部穿上,然后钻进B1000睡袋,依然不能缓解。队友烧了姜糖水,还是冷,整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才慢慢缓过来。这次失温是本次三条线徒步中遇到的最大危机。David讲,如果这要是在鳌太,估计就挂了。(多亏了风不是很大)。
户外最大的风险,永远是天气。

D3:今天又是起床很晚,快10点才出发。这两天被雨淋坏了,大家都期望有一个好的天气。今天的路上上下下,爬不完的垭口,下不完的沟沟,把人生折腾坏了。

人生正在爬最著名的科拉克垭口(能看到人吗)

终于登上了科拉克垭口,留念。(应该是穿越路线中最难的一个垭口)

此时天气放晴,景色真美。

人生:努力往上爬 :-)

垭口风光(此处风景在这条线中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