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茜茜的小毛驴之一日两群的林道串串

国庆小长假8天,已经吃吃喝喝了几天,再不出来浪一下,又该是节后胖三斤的节奏了。原本的小骑一圈变成了串烧两个群的路线………

自去年12月朋友送我一张山地车并把我拉到老河的骑行群开始,我只存在“山地行者”里,也只参加山地的骑行活动,够“专一”了吧!从未参加过其他群的骑行活动,也无从比较,尽管山地没有统一的群服、也没有自己的旗帜、没有浩浩荡荡几十人的群活动,也没有各种年会等大型群聚会,似乎不够高大上,看上去也不起眼,就像非正规军的游击队,但也名声在外,始终执拗的坚守着“山地”的初心,骑行不停探索不止,天没黑不许下山,没骑开心不许回家,山地之大任我嗨骑……

群里457人,能来参加活动的有几个?多数是被老河的虐骑指数吓倒,少数偶尔参加一次,剩下的就是怀有同样玩心的铁杆粉丝,也是真正能体会到“山地”骑行中身心自由的痛并快乐着,也使得每次骑行更有朋友小聚的欢愉,而非寡淡的随从,每一次骑行都是一次历练,感觉太虐的再也不想来了;感觉玩嗨的自然上瘾~~

我嘛!抛开爬坡的部分都喜欢……

都说了计划没变化快。早早计划去秘乐谷的露营因为天气预报节日期间都有阵雨,考虑有老人同行因而取消;提前两天约的环滇也因各种原因取消;昨晚说好的半星骑行:8:30三村集合,骑东大林道和呼马山林道,10:00结束活动,东三环各自回家。不敢相信山地还有半星活动,铁定去啊~

6:55出门,耗时40分钟到达金殿水库,打开行者看见老河离我还有1.9公里,水都没喝一口赶快继续往前,受够了拼命追赶前人,队友都在后面感觉才踏实。一直到了三村牌坊老河也没追赶上我,刚停好车拿出水杯喝水就看到他满头大汗的上来了,看吧!每一次追赶都是要耗尽半条老命的~~

等到了另一个骑友“十”,开始窜东大林道。 骑行爱好者都应该对这条林道很熟悉了,还有一个打卡点,就是一条布满石块的上坡路段,多少英雄好汉都骑不上来,咱推上去,不丢脸…黄龙箐后面有一条约3米宽的积水路面,我们来回无数次的冲骑而过,企图激起最壮观的水幕,唯有老河与十真正破水而过,胆怯的我只压起不高的水花,却也足以尽兴。10:30回到金浑路老河忙着去上班先撤了,意犹未尽的十说再骑一圈去,我俩第二次爬坡三村,到了牌坊休息期间十联系到在附近骑车的“好骑心小分队”群的骑友,我们追赶过去到歌乐子村林道汇合,开始我今天的第二个群活动……

手机和狗一起拍

浪花一朵朵

喜欢这种头发飞扬的感觉

爱车的两人,不忘给车洗白白

我的车~回家再洗吧

格桑花、国庆花

“好骑心小分队”的群主太懒不搞活动,全依赖于群管大白菜和小胡子的组织,今天他们是来探路,并没有约太多人,我们的加入,不知会不会打乱他们的计划~

从歌乐子村开始一直在山上找各种林道骑行,从不记路的我只隐约记得路过汉冲村、从一字坡的山脚骑过,在野鸭湖别墅区吃的方便面,最后从某个林道出来就是金浑路,骑到双龙收费站自圆宝林道下山至野生动物园。下次骑车要可要记记路了,不然永远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去过何方……

黑马王子

随处可见的野生菌,就是不能吃

骑车以来第一次吃到有温度的午餐,特别香

这表情,亮了

自左到右:十、小胡子、大白菜

难得一次骑行能在6点前回到家,而且是两个群的线路,路程并不长,却有着不一样的体验。老河会带动气氛,找各种玩法寻开心,看似二货的低级趣味,也能嗨翻天;好骑心就中规中矩多了,也或许是不太熟,就跟着他们骑骑停停,少了勺的快乐!

来日方长、山地依旧、且骑且快乐!!

期待策划中的哀牢山探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