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冒险王遗体搜救无果,1月6日家人宣布结束搜救

网易体育1月6日报道:

被誉为“中国冰川探险第一人”的王相军探险时坠入西藏冰川,而北京时间1月6日,在多支搜救队连续数日搜寻遗体无果情况下,王相军家人宣告搜救工作结束,感谢尽全力的搜索人员,而对于受到质疑的王相军同伴,王相军家人接受采访时认为同伴也尽力了,希望大家不要对他网暴。

西藏冒险王遗体搜救无果,1月6日家人宣布结束搜救

2020年12月20日,王相军在西藏那曲探险时失足坠入冰川。从曝光的落水失踪画面能看到,王相军从一处坑洞中起身,然后沿着冰川瀑布旁的岩石小跑,随即踩到岩石上的暗冰不幸滑下去了,落入到水中。

1990年出生的王相军在短视频平台上网名是“西藏冒险王”,到过萨普神山等70余座冰川,拥有大量粉丝,经常发布冰川照片和视频,留下400余部短视频作品。

而在他落水失踪后,搜救工作就迅速展开,不幸的是,一支有40多人组成的联合搜救队携带专业设备在事发区域,搜寻多日后也未找到王相军的遗体。

1月6日,王相军的弟弟通过其哥哥社交账号宣告搜救结束,“为期两天的搜救依然没有结果,能找的地方都找了,深入到了瀑布里面也没能找到,大家都尽力了,谢谢探险中国、平澜公益和蓝天救援的无偿救援,感谢你们!”

救援志愿者说道:“王相军家属在1月5日也全场参与了,其中也知道了问题,然后我们该做的都做了,也没有办法,最后家属就宣布这个结束了。”

对于搜救工作,一位志愿者表示:“当地政府把整个周围的环境搜了一遍,但是因为技术和设备问题,里边比较危险的地方没有搜。这次我们来把里边危险的地方搜一遍,我们这次搜的是下一级整个瀑布的水潭。感觉难度比较大的点就是冰川下面的冰瀑,进入看着是水,其实是冰和水的混合物在一半以上,我们的设备在水下也很难运行,因为大量的冰块冲击,看不到周围的东西。而且他整个这个人在不在冰瀑里面也是未知数,因为下面有大量的暗河,这个是无法预测的,”

还有一位救援志愿者同样提到了搜救难度非常大,“这下边根本没有着力点,所以这个地方掉下去之后,根本上不来,除非卸除装备。”

王相军的家人也理解救援人员,最终宣告救援结束,而对于王相军最后一次探险时的出行同伴小左受到质疑,有网友指责小左救援不力,怒骂他是猪队友,王相军的弟弟同样认为小左尽力了,“小左他自己的衣服裤子都打湿了,我相信他是用心救过的,不管救不救起来,这个都不能怪人家,所以说你们停止网暴,他们家里人压力特别大,我也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果。”

而同伴小左也再次对于质疑做出回应:“绳子带了,用了绳子,拉不上来,一个人是没有办法拉上来的,地方全是暗冰,我试了好多次,我们来来回试了十几次,主要是他那个羽绒服吸水了,太重了,当地公安说了,一个人是不可能拉上来的。”

作者:江枫
为什么要拍奔跑的那段,看视频很诡异,不懂有什么观赏性
节哀  致敬  走好
死得其所吧!就像严冬冬一样,他从事这个行业,就应该预料到可能有这个结局。普通人也没有资格责备他为什么不像自己一样生活,多活几年!探险精神和环保意识值得提倡,安全也应该注意。希望后来者总结经验教训,降低出事的概率。
有冒险就有危险,有危险随时死亡也就正常。
发自8264小程序
化缘和尚 发表于 2021-01-07 08:56 网易体育1月6日报道被誉为中国冰川探险第一人的王相军探险时坠入西藏冰川,而北京时间1月6日,在多支搜救队连续数日 ...

是无偿救援?还挺人道
2186 发表于 2021-01-07 09:23 死得其所吧!就像严冬冬一样,他从事这个行业,就应该预料到可能有这个结局。普通人也没有资格责备他为什么不像自己一样生活,多 ...

做了充足的准备,在通往信仰的路途中而发生意外的,都是被山神看中的人
发自8264小程序
作为成年人,自己对自己负责任就是对的。
归来仍是王 发表于 2021-01-07 09:57 是无偿救援?还挺人道

是因为老王的精神感动到了大家!也是因为他朋友多!
发自8264小程序
2186 发表于 2021-1-7 09:23 死得其所吧!就像严冬冬一样,他从事这个行业,就应该预料到可能有这个结局。普通人也没有资格责备他为什么 ... ...

? 赞同你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