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记乌兰布和沙漠驼盐古道

走出巴彦木仁湿地,胖墩儿带我们去沙漠看海,多么浪漫的事,充满着诗情画意,事实也如此,茫茫大漠,湛蓝的湖水,让人心潮澎湃,而我,只想静静地感受自然的赐予,愿自己化作一粒细沙,融入大漠,贴近自然……

▲(沙漠中的海)

▲(静静享受美好时光)

▲(水天一色)

▲(翻过沙丘的每一处湖面,都让人惊喜)

▲(享受时光)

▲(天,地,人)

▲(红色和沙漠一样热情似火)

一下午在浪漫和激情中度过,每个人身上都是细沙,当晚放弃湖边露营,住宾馆,洗漱结束,热情的龙哥做东,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彼此表达着几天来的感受,回忆过去,展望未来,每个人带着沙漠的热情,其乐融融,相谈甚欢。

▲(欢聚一堂,感谢龙哥龙嫂,感谢每一位乌海朋友)

从自然回到“文明”社会,总有那么点不适应,躺在床上,看着照片,在回味中睡去。

第二天一早,前往乌海著名沟壑明月沟徒步,感受与天水不一样的山,体验30米高空速降。

沙漠中的山,不同于我们的绿水青山,一层层如人工堆砌,鬼斧神工,在清早阳光的照射下,岁月雕刻的痕迹更显沧桑,如一位饱经风霜的士兵,威武雄壮!

▲(饱经风霜,充满历史沧桑的面孔)

▲(体验攀岩)

走出明月沟,涛哥已经在速降点打好了岩钉,胖墩儿和思雨也已做好了午饭,大家在涛哥的指导下练习绳索下降技能,“考试”合格后才能在30米的断崖速降,我们都是第一次体验,每个人心情不一,但都很认真的练习,勇敢地尝试。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30米断崖速降)

▲(速降,在户外是一项很实用的技能)

今天是乌海之行的最后一天,学习体验完速降,大家再次聚餐,将感激和不舍融进酒杯,用歌声表达友谊,以至于错过了甘德尔山的夜景。走的最快的总是最美的时光,夜已深,大家依依惜别,不忍离去。

第二天,胖墩儿和思雨一大早来送行,喝完上马酒,我们带着不舍,在蒙蒙细雨中踏上回家的路。

相识是缘,岁月,能沉淀最真的情感,时间,会考验友情的深浅,最能长久的友谊,应该是有共同的爱好,相同的人生观。真正热爱自然,热爱户外,这一共同点一定会让我们的友谊长长久久。

仅以此文记录天水和内蒙驴友之间的友谊,不说感谢,因为已将情谊记在心里,更不会说再见,因为我们的心属于自然,一直走在通往自然的路上,很快就会重逢。

最后,将曾看到的一段话送给大家:记住别人的好处,叫感恩;忘记别人的不好,叫宽容。懂得感恩和宽容的人,才会生活得非常快乐。其实,人要看轻自己,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换位,才能心生快乐。所谓心有多大,快乐就有多少;包容越多,得到越多。最美的风景,不在终点,而在路上;最美的人,不在外表,而在心里。让人生所有的遇见,都成为一种美好。

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出行就是爽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支持支持,特意前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