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西北

邂逅5024――记祁连山冷龙岭徒步

回到营地,提前下撤的队友已经收拾好了帐篷等我们,看到我们安全回来,他们四人就先行出发了。我们开始收拾帐篷,简单的吃了午饭,一个小时后,我和驻点,穿云箭三人也开始出发,内蒙四人还在吃午饭。剩下的路基本就是原路返回,所以没有拍照,也没有过多的停留,就不累赘描述了,唯一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四人先行出发时山狗说他们大概七点钟扎营等我们,我们一直走到七点多也没看到他们的身影,再看看地图,还有几公里就出去了,于是驻点穿云箭也决定走出去住门源县城,走到八点多,天全黑了,走在悬崖峭壁上面的小路上,头灯照射范围有限,两次走错了路,有一次直接走到了断崖,事后想想,有些后怕,这也是此行又一难忘的经历吧!还有一点必须要提的,我们走出去快十点了,叫了牧民大哥开车把我们拉到了车跟前,回到宾馆十一点多,走在我们后面的内蒙四位队友,走出来已经半夜三点了,我们想的他们走的慢点估计就扎营了,没想到他们凭借着记忆,淌过冰冷的河水,硬是连夜走了出来,在此,我深深佩服他们的毅力和坚强!

明天还要开十几个小时的车,回到宾馆,吃了羊肉面片羊肉串,倒头大睡,。

四、相别

D4门源――天堂寺――天水(672km,驾车14小时)

门源还在供热,宾馆地暖很热,翻来覆去睡到六点钟便醒来了,醒来后发了朋友圈给各位朋友报平安,然后吃了早点(门源的牛羊肉特别好吃),便驾车往回返。之前来的时候一路高速,听内蒙朋友说他们走的岗青公路风景很美,所以决定走那条路,事实也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一路空气清新,风光无限,到处一片田园风光

一路欣赏着美景,午饭后途径天堂乡,去天堂寺转了一圈,出来汽车胎扎破了,补胎花了一个多小时,出发三点多了,最后一直高速,昨晚没睡好,自己开车又瞌睡多,一路提心吊胆,喝了两袋咖啡四瓶红牛外加几杯浓茶,每遇服务区便凉水洗脸洗头,一路开着冷风保持清醒,同车的驻点和穿云箭也一路跟我说话,这一路,说实话对我而言还比背着几十斤走几十里路还辛苦!最终于当晚回到天水,出西十里高速时驻点看时间是11:58分,离高速公路收费差两分钟。

到天水开始下起了雨,回到家,我妈做了浆水面片,离开那天我走了她没睡着,一回到家又立马起来给我下面,让我心里温暖又难受,有父母在,家就在!

后记

回来今天第三天了,去之前发朋友圈就用了相遇相识相知相别的来连接此次行程,回来后抽时间,硬是今天完成了这篇游记,此行风景永生难忘,奈何自己才疏学浅,词不达意,无法表达出自然之美,望看到的各位发挥想象,最好身临其境去感受,同时也希望给其他驴友一些信息,在此路线上有些许帮助,最后,回来几天了,心中无时无刻不在浮现着雪山的画面,我的心属于自然,但终归要回到现实,希望它早日回来!

清心阁8264 发表于 2021-1-7 14:58   离开观景台,不一会到了门源县城,时间还早,内蒙朋友还在路上,我们两辆车先去探路,通往山脚的路笔直平坦,路两边是大 ...

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支持支持,特意前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