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那边,藏着武功山最后的秘境

【攻略提示】本地及周边地市游客可以选择耗时最短的当日往返,导航钱山乡政府,以其驻地辐射的古建筑和红色遗迹为中心,东有武功湖,西有金汤温泉,足够满满的时间游玩;各地驴友则有一日至多日的N种选择,最快捷的可从九龙翻越到芦台村,部分吻合徐霞客下山路线;亦可从金顶直接翻越香炉峰,逆行徐霞客上山线路寻觅古道之美。下到钱山后,再美美地泡下当年那位奇人也没能体验到的温泉,洗去一身驴行的疲惫。
当下钱山还未进行商业旅游开发,各种免费的资源和淳朴的民风弥足珍贵,赶紧来!
山那边,藏着武功山最后的秘境

自己的方式

放到现在,徐霞客绝对算顶流中的顶流了。他“代言”“带火”了无数景点,却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遥想霞客当年,在那样的交通条件下,只能用双脚丈量天下,最终也因脚疾无法行走,不得不终止旅途,被人从丽江耗时半年才抬回故乡江阴,几个月后,于病榻上辞世。死时,徐霞客望向远方。在他眼中,那些山川的壮丽美景如影片快放般倏忽而过,那些九死一生的冒险经历已经掀不起任何波澜。曾经有梦共山眠,今宵卧床已忘年。

在不断追随本心的人生旅途中,徐霞客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义。他度过了让后人惊叹的完美、真实的一生。虽然离世前发出了与张骞等人比肩的呐喊,但他一定没想到后世会出现那么多的拥趸,去追随他走过的路,延续他没有走完的行程,甚至去经历他想象不到的旅途。《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5月19日)已经成为中国旅游日,他也被全世界的驴友奉为鼻祖。

相比起他前无古人的地位,相比起《徐霞客游记》的伟大意义,人们似乎忽略了,最值得我们品读的,不止是字里行间的山山水水,更是那个活生生兴奋勇敢着的人,那颗无论历经怎样的风霜挫折,依然火热的赤子之心。
这就是洋洋洒洒两百万字描写历代大帝名臣的《明朝那些事》到终章时,笔锋突转,居然落在这个当时没有什么影响的普通明朝人身上的道理。借该书最后几句话,引为本篇结语:
“这就是我想通过徐霞客所表达的,足以藐视所有王侯将相,最完美的结束语:
成功只有一个——按照自己的方式。”
武功山在我看来像是个大草原一样
又看到大师的作品了
大大的赞!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1-13 14:55 武功山在我看来像是个大草原一样

呵呵,本来就号称“云中草原”嘛
zhb001 发表于 2021-1-13 17:21 又看到大师的作品了

惭愧惭愧。请多指教!
13976174888 发表于 2021-1-13 20:32 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