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理塘浪行记

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就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吧,也许它给不了你什么,但能让你变得释然一些

来自朋友圈的一段话,似乎说出了我的心声

背上包,再次出发,是我最喜欢的八月~~~

离职申请一提,机票以及住宿的也派上了日程,事实证明机票机票,卖的就是急票,还好提前了一个月,不贵

习惯了工作,休息两天,没了工作的打扰,有些不适

格聂计划提前了两周,原计划的回家,直接改成了出发,去理塘适应下海拔,毕竟南方的人,最让人头疼的还是高反吧

飞机准点率70%,很幸运的是晚点几分钟而已,填了下天府健康通,上了飞机昏昏沉沉,直到飞机落地,时针指向0点3分

下机加上拿行李,大概半小时左右,比预计的时间短了些,出门联系上携程专车接送的,一个人,哈哈,怕吗,不怕

上车就和师傅熟络的打起了招呼,半小时左右到达住宿,远远一看,盖碗茶酒店名字就在上面
右边就是新南门地铁D出口,紧临汽车站,这对于成都转理塘的人来说非常便利

原计划坐早班到理塘,顺便哈啰拼车约下,人少坐着舒服,发了不到一小时就接单了

还不错,两人拼车价470,比班车少点

成都,最爱的还是青旅,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比起酒店,它更有人情味儿,先前订了离汽车站三公里左右的青旅,后来伙伴建议,换到了太古里盖碗茶,四人间49元

带着大包走进大堂,小哥哥亲切的问候,凌晨,就等我了,所以还没开口,人家就说出了我的名字,几分钟的样子,填好疫情登记表,拿到房卡

特意订了四人间的,这个点的人都进入梦乡了,小心翼翼的拿着东西,不一会儿,另外一个妹子进来就开灯了,房间床位很有个性,以茶叶命名

哈哈,素毛峰不懂,每个床位都有床帘,关上各自睡自己的,只是你得习惯深夜来时的动静

习惯性的不打扰别人,轻轻的拿着洗漱包,然而身边并非所有的人那样,一妹子进来开灯了,说怎么不开灯呀,我说,人家睡觉了,不想打扰,她说没事,关上帘子就可以了,估计住的久了也就习惯了

妹子人还挺好,我想让她先洗,她客气的让我先洗,等我洗完,出来,妹子已经只剩内衣了,脸蛋很不错,但肚子上的肉肉呀,有点多,哈哈,真不尴尬,一聊主播来着,深夜回归,看这里的摆放,估计都住了好一段时间,地段方便,住宿便宜,对于短期不需要租房的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院子里很安静,柔和的灯光让人心暖

第一次入住的懒骨头,还记得进门那只萌萌的猫,蹲在前台,半眯着眼,任你逗她都不会生气,热情的接待、温馨的布局、洗手间燃着的香薰,各种细致,让你觉得这并不仅仅只是路过,因为是国际青旅,不时的看到老外,一家人,情侣,留学生,即使英语烂的不行,还是可以愉快的打个招呼,洗衣房里与台湾帅哥的聊天……累了,坐在大堂看看书,或者与陌生的住客聊聊天,第一次入住就爱上了青旅,不仅仅是因为便宜

那时的康定,我们一行五人住进了一间房里,墙壁上刻满了梦想,房间里的其他人,青旅的人聊聊天,随便一个人的经历都让你羡慕不已,是啊我们都在羡慕,羡慕别人的勇气

尔后,住了很多很多,每一家青旅都有它独特的味道,最重要的是它有很多很多的故事………

然而第一家住的懒骨头再搜索已不在,惊喜的是朋友住的那家慵懒主题客栈还在,有机会再见!

哈啰出行,拼车好几次,还挺放心,多年出行,习惯了一个人,对别人带有一点防备,也会多一些信任

加上微信,聊了会,重新发了定位给他,看了会朋友圈,一个爱旅行的人,想想还是挺靠谱的
前些年,我也是爱旅行的,玩着玩着,回家路上钱包空空,因为咱们家龙小姐影响踏入户外

拼车的司机大哥说去理塘看赛马节,还有一周时间,如果行程合适,再约

旅行遇见未知的自己
驴行在路上
更多的是磨炼

路程: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

约定好了出发时间,七点左右,常年户外,时间观念根深蒂固

六点闹钟一响,马上起床,伙伴已在大堂等候,迅速的洗漱汇合
楼下包子店一早营业,吃了早餐,忘打热水,又跑回楼上酒店打水

和深圳一样,一大早就热的不行,还好车窗打开,风吹进来,特舒服

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不过还是适应不了这里的花椒

八点的样子,接上另一个人出发,一气呵成,帅哥哥一上车很有趣,说打官司,要去泸定要债

哈哈,究竟需要多少次要债,才走到撕破脸皮的地步,这年头,借钱慎重!!!借出去的时候是孙子,还回来的时候是老子

因为一次旅行,把热爱变成了事业,定居深圳的他来到成都开旅行社,带着他老婆走遍新疆、西藏,游山玩水……
多羡慕这样的生活,只是现实并非那么容易,所以,我们并非需要对方怎样怎样的条件,只是希望在你丧失表达欲的时候,能有人温柔的接住你的疲惫

聊的很兴致加上了微信,以后有机会再见

高速上的指示牌,擦肩而过的温江,想起了朋友圈里“”窗含西岭千秋雪”,可以想象那种,一开窗就让人愉快的美好

司机大哥习惯性的溜起川话,很有趣,听懂就好

到了泸定,停留了半小时左右检查,问的特别细致,身份证检查、哪里租车、多少钱,去哪里等等…川藏的路上很多检查,最重要的是安全

帅哥在泸定法院下车了,我们也到了吃午餐的时刻

这边的食物还是很合胃口的,刚出锅的锅魁很松软,一口下去,香味十足,饱腹感很强,舍弃了馒头,买了一个锅魁当晚餐,3元好巴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