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加油加油!关注你的旅行!致敬经典。
铁托2002 发表于 2021-1-31 17:15 加油加油!关注你的旅行!致敬经典。

感谢兄弟关注!
祝您平安,骑行顺利。我在2014年达到禾尼乡是也是大风把我吹进了禾尼乡的客栈,说是客栈,就是新盖的房子,有铺盖,自己做饭,老板给油粮。
1351967734 发表于 2021-2-1 14:16 祝您平安,骑行顺利。我在2014年达到禾尼乡是也是大风把我吹进了禾尼乡的客栈,说是客栈,就是新盖的房子,有铺盖 ...

感谢前辈关注!
自由骑行佬 发表于 2021-2-3 01:22 每次骑完长途,我自行车都不想碰一下了。说我吧。哈哈。冬天骑318,真勇士,平安顺利 ...

对于我一个新骑手来说,对你除了敬佩还是敬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个季节出来骑行的都是战士~~~~~~

(十 二)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早上尝了一顿没有顿土豆的牦牛肉,喝上滚烫的酥油茶,一阵闲聊后,我告别所波大叔时,临近下午1点左右。

这位和蔼的老人,从教师岗位退休后,就一直为川藏线上的旅人服务。基本,走过这条线的,都知道禾尼乡有一位所波大叔,他们家的特色菜,牦牛肉炖土豆,管饱!

岁月的变化,虽然是无声息的悄然流逝,但是雕刻在老人脸上的皱纹,以及这条日新月异的川藏线,却印证了人心和时代的变迁。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广阔无垠的草地,道路或笔直往前,或沿着山谷兜兜转转。逆风吹得人头皮发麻,加上降温的影响,仿佛给人吹来了dao一般的感受。

缓坡向上,继续前行。今天比昨日还要艰辛一些,这已经不是上坡所带来的困难了,迎面而来寒冷的逆风,让我厚厚的登山手套都有些抵挡不住了。

带上魔术头巾,上坡就难以大口的呼吸,但是只要我不带魔术头巾,不一会我就能感觉脸上冻得几乎要失去知觉。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如果不是偶尔过往的车辆,这条路便是无人的孤寂和荒凉。我知道它将带我去到巴塘县,但是我不知道它会以何种方式。

当我终于踏入巴塘境内,天空中已然阵阵的飘雪,如果视线望向远处的山顶,便能看到那里正经历一场大学纷雪的情景。

阴沉的天空,零落的雪花,想象中的海子山垭口还不知道在哪里,这让我的心情更为压抑。我换上冲锋衣,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前行不久路过一个检查站,然后开始真正的上坡。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从这里,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爬坡。每一次爬坡,我觉得都是与自己较劲,而不是跟山做对抗。每一口气的呼吸,每一公里的坚持,都是一次自我的抗争。

我总是不由自主的想,海拔4700左右的海子山垭口,到底何时才是山顶。自己已经能够清晰的感觉到,体能正在一点点的消失,而且为了减少负重,我只带了可乐,红牛,一丁点的热水也没有。

随着海拔的逐渐上升,我每一次休息,都是一口巧克力,只有如此身体才能不断补充有些许力量和热量。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坡,仿佛没有尽头的长。一回过头,又不知道绕过了几座山,几条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止温度越来越低,坡度也越来越陡。

热水,我居然没有带热水。

当我拿起可乐,里面已经冻成了冰沙,当我不死心从驼包里面拿出红牛,摇晃了一下,里面也冻成冰块了。

果然还是大意了,没有热水,这种温度爬垭口,每一口倒入口中的冰沙,都会顺着食管,把身体仅有的热量带走。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我挣扎着向前行进,上了一个坡,仍然不是垭口,绕过一个坡,前面仍然还有一个更高的坡。当自己晚上7点半爬到海子山垭口时,我多少有一些沮丧。

早起和不夜骑,我一样也没有做到。

休息片刻,我就开始下坡。我在能见度不足15米的灯光下,尽量控制速度下坡,唯一幸运的是路上没有暗冰。

我知道,今天姊妹湖是不可能看到了,即使路过姊妹湖观景台,我仍然没有停留,控制着速度继续向下。

下坡十多公里,海拔4300左右,我最后在一处无人的加水站扎营。打水,煮泡面,一阵忙活,直到晚上12点才休息。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第二天起来,还是一路的下坡,沿着雪融水汇聚的河流,穿过一座又一座山,继续前往巴塘县。

冬季的树林异常干燥,这里已经进入了冬季防火季。除了沿途各式各样的标语,告诉着大家要注意防范山火,很多上山的道路都有人看守。

我想起他们说沿途野外如果抽烟,可能会被拘留,于是我也不敢造次了。休息时,喝点水,吃点东西,继续下坡。

冬季骑行川藏线,步入极寒之地

晚上6点30到达了巴塘县。

这是一座建在山谷中的县城,也是四川与西藏的交界县。从这里前行不远,就会路过金沙江大桥,跨过检查站就进入了西藏境。

我安顿好以后,吃了个晚饭,逛了逛巴塘县城,就早早睡了。

第二天,起床后,我第一时间赶到巴塘疾控中心,一问才知道这里居然不能自费做核酸检测报告。然而,如果要过金沙江检查站,必须要持有核酸检测报告。

郁闷的我,不得不休息一天,第二天坐车返回理塘县做核酸检测报告。拿到报告,坐车返回巴塘县,继续我的旅行。

ㄧ。 发表于 2021-2-4 21:35 (十 二)

早起,不夜骑,安全第一!
体力真厉害!
今天骑行了56公里左右,目前在峡谷内露营,晚餐香菇炖鸡,美滋滋的一天。不夜骑,早起不早起也不是问题了。我们总是在简单和容易之间做选择,坚持的底线,被我们自己慢慢突破了。于是,放弃也成为了简单的选择题,更好的自己,也就慢慢找不到了。
晚安。

我的dou ying: suoxin01
如果觉得游记可以,
请帮忙分享一下,让更多人了解骑游,
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