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冬季户外露营零下二十以下一些经验

cbtk 发表于 2021-12-14 13:11 很奇怪你倒底认真看过贴没有。

抱歉,看错名字了。只反对dafengchui(大风吹)的观点。
cbtk 发表于 2021-12-14 13:13 救生毯的设计理念本来就是贴身使用,而且不是给人用来睡的。 ...

睡袋式的更好些,几度时穿绒裤,200克羽绒服能睡。如果套腿上塞进薄睡袋也能升温几度。。这些是轻量化求生的用法,一般舒适露营用不上。
  • cbtk 因为我最前面的贴就说过,倒底有几个人真实的拿这东西用来睡过,而不是在纸面上想像。这东西设计出来本来就是急用,而且是一次性的。打开使用过一次基本上不要想原样工整收回了,睡在里面哗拉哗啦响的不得了,当然不 ... 2021-12-14 21:29
装骑营 发表于 2021-12-14 20:09 睡袋式的更好些,几度时穿绒裤,200克羽绒服能睡。如果套腿上塞进薄睡袋也能升温几度。。这些是轻量化求生的用法,一般舒适露 ...

因为我最前面的贴就说过,倒底有几个人真实的拿这东西用来睡过,而不是在纸面上想像。这东西设计出来本来就是急用,而且是一次性的。打开使用过一次基本上不要想原样工整收回了,睡在里面哗拉哗啦响的不得了,当然不透气是最大的原因。
虽然说可以重复使用,但按成本来算,第二次拿个新的不多好。
所以,综上所述,如果不是急用,我干嘛要拿它来提温?
  • 装骑营 本就是应急用,像旱季的快速登山,骑行睡屋檐下。透气,上半身挂雨衣,保温袋套腿,穿羽绒服,比双层帐轻便多了。。。山浩,msr的小型单层帐,是最合理的轻量化,可惜买不起。 2021-12-14 22:19
cbtk 发表于 2021-12-14 21:29 因为我最前面的贴就说过,倒底有几个人真实的拿这东西用来睡过,而不是在纸面上想像。这东西设计出来本来就是急用,而且是一次 ...

本就是应急用,像旱季的快速登山,骑行睡屋檐下。透气,上半身挂雨衣,保温袋套腿,穿羽绒服,比双层帐轻便多了。。。山浩,msr的小型单层帐,是最合理的轻量化,可惜买不起。冬季户外露营零下二十以下一些经验

装骑营 发表于 2021-12-14 22:19 本就是应急用,像旱季的快速登山,骑行睡屋檐下。透气,上半身挂雨衣,保温袋套腿,穿羽绒服,比双层帐轻 ... ...

用过的表示 早起浑身和睡袋都有点潮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装骑营 没办法,我一个人为了省去帐篷重量,用两三个晚上,等到山下再去晒。。搭帐篷也有冰霜也会潮,碎石坡也没地方扎帐篷,又没有一米一宽的小帐篷。 2021-12-18 13:52
飞翔的云123456 发表于 2021-12-18 12:16 用过的表示 早起浑身和睡袋都有点潮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1-1-18 21:16 冰雪低温都不可怕,无非就是睡垫再厚点,衣服再厚点。低温遇到大风简直就是地狱魔王。刚回来也没几天,和几个朋友走了一次冬鳌 ...

这种工况还是四级帐和高山帐首选了,务必,务必。尤其不推荐SUL的选项。
cbtk 发表于 2021-1-18 21:22 [是的,一是极低温下的风寒效应。二是大风对帐篷的考验。所以此类线,我但凡可能都会多带三到四根风绳和多备地钉。胡巴结构如果 ...

个人体会轻量化的确是不适合-10°以下露营冬徒的,不光帐篷方面还有其他方面,需要做很多加配。
  • 装骑营 同一季节,你比别人轻了几斤就应该算“轻量化”,不可能穿着短袖去雪地长徒 2021-12-19 16:52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1-1-18 23:28 不撤一定会要命,没到新导航塔就准备下撤了。平常吹吹牛逼怎么都可以,真碰上这种强冷,人太渺小了,经常需要在地上爬行。最要 ...

敬畏是最大的睿智
看了一些尬聊,关注点都在救生毯睡觉上,说一下个人观点:救生毯使用的时候需要保证定向可调散气通道,比较理想的是从头部出气,以便少量自体水汽可以跑出去不造成冷凝水,因此我们所看到更多时候的救生毯使用是人处于坐立位的时候,热气升腾过程中将湿气带出,不建议长时间睡觉使用,类比一次性雨衣的湿体感就可以窥见一二了。
另外,关于低温睡眠,个人觉得根据温度着装+暖宝宝或许是比较可靠的安全方案,即便不着装也可以将额外的衣物放在睡袋内,让第二天早起穿着也不那么艰难,这里要提醒一下:即便暖宝宝也要主要防止非高温灼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