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要想小孩成绩好,体育锻炼不能少

一个不可被忽视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在我们国家,很多学校都不重视体育课,经常喜欢利用体育课的时间进行补课或者自习,但这么做不但可能影响学生健康,而且或许还会影响学习。

特别是一些团体的运动,能够让孩子在团队中获得自信与协调,增强集体荣誉感,学会怎么跟别人合作,但不排除有些孩子并不喜欢运动,或者是没有“运动细胞”,就会很多父母在这方面也感觉无所谓,不运动就不运动了,孩子成绩好就行。我想这是一个“通病”了,首先家长在这方面都不重视,也就不能只怪某个方面了。

不过,如果要确保学校不取缔体育课的活动时间,家长们可以发挥应该有的作用,其实每个人都希望孩子得到高质量的教育,如果这样能提高教学的质量,家长们就应当关心,可以建议学校这么做。

相反,可能有每个孩子性格的原因,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和别人一起运动,家长或老师可以找出孩子为什么不喜欢运动,掌握好这个原因,这样也可能有助于解决孩子一些生理和心理上的问题。比如说:和孩子多进行沟通,一起想办法解决一个问题等。当然,不喜欢运动的原因还有很多。

美国研究发现,健身运动越多的孩子,学习成绩可能会更好,可以是课间或者做功课时间比较就的时间里,每隔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进行一下体育运动;运动并不是非要在体育课上才能进行的,任何体育活动都可以考虑,学校或者家长可以要求,让学生骑自行车去上学等等。

有一项最新的调查,健身运动越多的孩子通常学习成绩也会更好。通常情况下,在假期参与运动队,或者进行跑步,会对儿童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至于这些运动能否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鼓励,还一直存在着争议。

不管怎么说,尊重孩子的兴趣和爱好。是老师和家长都需要做到的,可能这样会让你很为难,因为如果你喜欢游泳,也希望孩子会喜欢游泳,分享你的爱好。

但能让孩子锻炼的目的更为重要,所以尽量给孩子多一些选择和尝试,让他找到自己喜爱的运动。比如骑行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骑行是一个个体运动的方式,也可以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