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从怀柔到密云,捕捉野长城最美的秋色

我们在两道水关之间的一处平地吃了午餐,接下来从南侧水关的东侧城墙继续爬升。

这里色彩过于丰富,说它是上帝的调色板也不为过。可谓“五彩野山百媚生,三山五园失颜色”。来过这里,真的觉得市里面的秋色不过如此。

随着我们不断往上爬升,海拔逐渐接近了原来的石白麻地峪肆拾贰号臺。当然这段连续的爬升也让一些体力欠佳的队员叫苦不迭,主要野长城的路也不是很好走,很多地方台阶很高,一步根本跨不上去,需要手脚并用。

继续向前,就是本次行程的最高楼。这座最高楼虽然位置高,但似乎不配拥有姓名,领队鬼斧神工对长城研究很多,也只能称之为“最高楼”。

最高楼不太容易上去,需要利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抠住石头缝,这次队伍里就我一个人上去了。

在最高楼上可以俯瞰石白麻地峪肆拾贰号臺。

最高楼下来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西白莲峪附近的长城,依然是漫山遍野的彩色。对面的山脊上同样是连绵的城墙和敌楼,留着以后再慢慢解锁吧。

西白莲峪村西北侧原本有营子水关,如今已经不复存在。现在剩下的只有静谧的西白莲峪村。

下山途中,我和同行的吉祥姐聊了一会儿,吉祥姐今年已经60多岁了,但体力真的不输很多年轻人。真的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使人年轻。

吉祥姐第二天也打算再去一个长城,原本她计划去金山岭,但金山岭她已经去过了,没有其他长城活动可以参加,我就邀请她和我明天一起去密云花园村附近的长城。

【Day2·10月18日·正鼓楼-花园村】

18号是私约的活动,我早晨5:50起床前往东直门乘坐980快速公交。一般情况,我去密云都定8点东直门集合,虽然这个时间对于坐公交来说有点晚,但如果考虑到我住房山,其实也挺早的。

吉祥姐、青全、JOJO、阿竹、渔人和我抵达密云县城后,提前约好的司机郑哥已经在公交车站等我们。

我们此行的起点正鼓楼位于雾灵山景区的北侧,距离雾灵山景区西门很近,属于密云与承德兴隆县交界处,离密云县城大约80公里。

我们途中会经过五道河,然后沿着土路途经几座敌楼,最后从东极仙谷景区西侧下撤到达花园村。当然,如果我们速度快就多走点,从东极仙谷景区东侧下撤到黑关村,如果走得慢就按原计划下到花园村。

这同样是一条我从未走过的全新路线。在北京这么多年,还是有不少没走过的路线。只能说北京的户外资源十分丰富,这也是我当初打算留在北京的原因之一。

郑哥将我们送至雾灵山西门之后,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徒步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