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这些科学的骑行方法,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

老年人骑自行车不要寻求速度,也不要过于用力,超越身体极限。老年人骑车最好慢行,坚持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即可,最快不要超越每小时20公里。每天骑行的时刻尽量在1个小时左右,最长不要超越2个小时,防止身体过于劳累带来健康危险。

跟着人们对健康认识越来越强,自行车运动也成了不少人的挑选,尤其是一些老年人。老年人骑单车健身也就越来越遍及,可是假如骑行办法不对话,不只起不到训练的作用,反而会损害身体。这里有骑友就介绍了几点老年人骑单车健身的科学方法:

老年人骑自行车一定要佩带头盔,一旦产生交通事故能够维护头部。骑车时常用的护具还有护膝、护踝、护肘和护腕,能够防止骑车过程中产生扭伤、跌伤、蹭伤等损伤。自行车的高度、车座的高度要与身高相符。要定时查看自行车的轮胎、零部件是否有损坏,防止骑行过程中呈现毛病。

骑车外出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水杯,尤其是现在气候越来越热,能够带些淡盐水、糖水等功能型饮品,弥补丢失的体液,防止血液黏稠度过高。

老年人骑自行车训练时,要留意气候改变。雨雪气候,地上比较湿滑,就不要再出去骑车了。大雾,雾霾气候,日晒激烈,四五级及以上的劲风,也不要外出骑行。

骑车时宜挑选交通不富贵、美化条件比较好的河滨、湖边、市郊、公园周围等区域,将骑与游结合起来,既训练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又欣赏了市容美景。尽量避开车辆人流密布、市区骨干路途、空气污染较为严峻的当地。

骑车要求身体放松,留意力会集。上半身轻轻前倾,两臂伸直,双眼平视前方。两臂不要压把、扒把,也不能单手扶把。上坡和逆风时,上半身要前倾。下坡和顺风时,上半身应笔挺。双腿用力要平衡,前脚掌用力蹬车,踩下去后小腿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终往前推,完结一周的蹬踏。坚持这样的节奏,不只节约力气,还能使手臂、腿、胯等关节坚持和谐。防止双脚向内或朝外呈八字、摇头摆尾、前后摇摆身体等过错姿态。

值得注意的是,尤其是有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老年人,骑车更要留意操控速度和时刻。骑行过程中要留意安全,恪守交通规则,不与伙伴大声说话,不要边骑边接电话,不闯红灯。骑车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左右应停下歇息,活动双手和双腿,喝些水,为身体弥补能量。假如骑行过程中呈现身体不适等症状,应停下回家歇息,不要牵强持续骑行。

关注公众号:骑不止

• 不同的世界 好文章必须顶起,现实中很多老年骑友好胜心依然强烈,骑行群出行就好像赛车一样骑的飞快,失去了锻炼的意义,伤了自己的身体得不偿失,修心养性健康骑行 2021-1-25 11:32
好文章,要顶
骑不止山地车 发表于 2021-1-24 15:48

顶,赞一个,不争强不好胜健康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