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迈吧河户外

初探官帽山

迈吧宣言:
户外只是我选择的一种热爱生命的方式,如果我不在户外,或许我正在某个酒局上面红耳赤、在某个牌局上争锋相对、在某台电脑旁埋怨猪队友......只是我觉得户外这种方式更适合我,能让我认识更多的人,欣赏更多的景,带给我更多的快乐

有人请你喝酒,有人邀你打麻将!

我一直都在等你和我一起去户外!

来,一起体验吧!!!

初探官帽山

缘起

官帽山的故事

民间传说当年神勇无敌的关二爷,兵败走麦城,携带的官帽遗失在此地,幻化成了这座险峻的高山。因形似官帽,所以命名为官帽山。另一个传说则与马良镇有关,话说的是三国时期刘备的谋士马良,在夷陵之战中,运筹帷幄,兵败后带兵急送军情,昼夜兼程,因积劳成疾病死于沮水河畔,后葬于官帽山的东南麓,称‘马良坟”。所以也有人称该地为马良坪。

官帽山也是一方被英雄热血灌溉过的热土。据史料记载,军阀混战时期,冯玉祥曾帅部误入官帽山一带,被重兵合围,激战过后,死伤无数,尸骨成堆。在官帽山及马良街一带,坟包与墓碑曾四处可见。而据《保康党史资料》记载,1931年5月,许光达将军率领红三军二十二团两个营和二十四团三营,被国民党重兵围困在官帽山山顶。300余名战士,如同斯巴达三百勇士,抱定了必死的决心,把一腔热血压在枪膛,背水一战,向死而生。在成功阻敌一整天后,幸存的42名勇士,利用夜色的掩护,悄然利用垂在山崖的一线树藤,金蝉脱壳,成功突围。

迈吧户外,2021年首秀!

早就听闻官帽山,因各种原因未能成行,20年12月,和柳漭漭去南垭探洞时,再一次目睹其芳容,并铭记于心,远观感觉保南的山和保北的山还是有很大区别,通透性更好,山顶一定会有更好的视野和风光。
       2021悄然而至,伴随着它的还有挥之不去的疫情阴霾,与其在家葛优躺、发呆,还不去走进大自然,去感受一下冬去春将至的气息,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于是,一拍一合,迈吧户外,上路了!

敢和野猪争地盘的襄湖。本次为我们提供车辆服务,回来又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下次不能在这样了,还是要轮流做东或者AA,户外人不能坏了规矩,对吧!

石头果果儿,资深宅家好男人,作家。

冰镐,迈吧户外的灵魂人物,没有他,活动都搞不起来。安全员、金牌收队、煮饭、煮茶达人。

老石人,其实一点也不老实,精明者呢,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篮球达人,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户外活动,全程很轻松,展现了超强的户外天赋。

柳漭漭,其实人一点也不流氓,关注过我们的你就知道,这是真正的大神,无所不能,关键还单身。

最后就是本人了,一无是处,就不浪费文字介绍了。

言归正传

保康上高速,盘龙出,双坪村委会右转上山,七弯八拐直抵大官帽山家庭农场,泊车,择一山梁开始了今天的徒步。双坪后山茶园。停车抽烟,赏美景,听襄湖吹管演奏音乐。某人还要点唱,高度怀疑襄湖滥竽充数,跟着一群人,想蒙混过关是没那么容易的。

爬山一道小山梁,看恬淡山里人家。

通往官帽山脚下的新挖的毛路,四驱的车应该可以轻松上下,但这却不是我们的喜好。回程时还是选择的这条路,一路下来,都在吐槽难受,还不如爬山来的舒服,这就是户外人,跟正常人着实不一样

另辟蹊径——山茶花、稻田、茶园,好不惬意。

小洋楼,清新别致,猜想这主人一定很有生活情趣。后来得知,居然是同行的果果儿的同学的老家。

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小山包,山脊上光秃秃、亮闪闪,就打定了主义要从这里硬上,因为无限风光在险峰。但是、但是,跟随我胡乱的决定多次穿越丛林的冰镐选择了不信任,带领柳漭漭走山谷线,到头来不但没欣赏到美景,也没捡到便宜,以至于遭到柳漭漭同学的唾弃。

排好队,听老师话啊

回程再看你一眼,这个秀丽的小山梁。四维大师在看到照片后戏称这是马良的“牛背梁”,我则觉得更像“稻谷梁”,因为山梁上全是金黄的稻米一样的沙砾。

我们就是从小洋楼旁边的田边下来的,从山脚下开始攀登,山坡没有九十度,至少也有89.9,大家
自行脑补吧

手脚并用的襄湖

我站会儿,你先上

我的妈呀,你这是属猴子的

我去那边看看,是不是好走一点

第一个小山头的顶,我就要从这里上去

莫慌,我给你拍张照片,证明你来过

不陡,你看我不长的好好的

不一般的地方,蘑菇都长的不二般

我还能跑,我从小长在山沟沟里,这对我来说小意思